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围棋公开组中国王琛出局 朝韩棋手争金(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10日,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围棋公开组(业余棋手参加)半决赛开战。最终韩国棋手咸泳雨7段击败中国王琛6段,朝鲜棋手赵大元7段击败韩国李勇熙6段,会师决赛。

  中国小将王琛6段对阵韩国业余强豪咸泳雨7段,是半决赛的焦点战。王琛是近年来我国崛起的一颗新星,上半年曾勇夺黄河杯亚军,势头很猛,可惜在7月份的定段赛功亏一篑,列男子第11名,差一点就定段成功。不过塞翁失马,他的业余棋手身份也成全了参加智运会的梦想。韩国业余棋手咸泳雨可能为我国广大棋迷所陌生,不过此人在7月上海举行的应氏杯大学生围棋赛中,连胜我国高校中的职业低段棋手,其真正实力不止是看上去的业余7段那么简单。

  咸泳雨执黑先行,两人显然都对自己的官子很有信心,刚刚下到60多手就开始了官子收束,一场漫长的拉锯战由此展开。最终经过2个半小时,220多手的纠缠,王琛遗憾地以1.5点的劣势告负,咸泳雨晋级决赛。

  朝鲜棋手赵大元7段对阵韩国棋手李勇熙6段,比赛开始前10分钟左右,赵大元和两位参加半决赛的韩国棋手有说有笑,一同走进赛场,显然私交不错,下棋之前咸泳雨还拍了拍赵大元的肩膀以示鼓励。韩国李勇熙6段在小组赛曾上负于中国王琛6段,但在淘汰赛中击败了中国业余强豪胡煜清8段,实力不容小觑。朝鲜的赵大元虽然只是业余7段,不过朝鲜没有职业段位,所以虽说是业余,但实力强劲的赵大元实乃名副其实的朝鲜围棋第一人。

  赵大元执黑先行,开局二人下得十分谨慎,把战线拉得很长,摆出了要力拼官子的架势。然而中后盘赵大元7段突然发力,下出强手,一举拉开差距。经过225手的激战,赵大元以3.5点胜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