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点评宋容慧夺冠局:精华一尖 对手无机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37  体坛周报
王磊点评宋容慧夺冠局:精华一尖对手无机会(谱)

实战总谱:黑 宋容慧 白 李玟真

  宋容慧的金牌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因为赛前没敢对她抱有太大希望。但从棋局的内容看,李玟真没有获胜的机会。小将在决赛中发挥如此出色,可喜可贺。

  【棋局点评】 我们女棋手执黑出战,基本都会下1、3的布局,俞斌教练帮助她们准备了好几个月,且经过大量实战磨练,可谓是驾轻就熟。

  白2、白4、白6少见,感觉对手在有意避开我们的套路。黑7从棋理上讲不好,因为黑5薄弱,当先处理,局部下21位普通。

  白8夹攻必然,至白20的定式,黑5和白6的交换亏损。黑25下26位较好,被白26先手跳难过。黑31、黑33就地做活明智,逃出去无趣。黑39在41位即可满意,因为上边是白棋势力。

  白40定式选择错误,本局面经营中央没前途,不如抢占184位,黑54,白70取地。黑51强手,这个局部她们研究过多次。

  白52可以说是本局败着,黑53曲断至黑63几成必然,黑获得大角非常实惠,而白外势缺乏配合,无法充分发挥功效。宋容慧就此获得优势。白52应166位,黑73,白70点角,下边黑52扳的话,白脱先即可,此时保持全局实地均衡是关键。

  黑67冷静,白中央还未封口,因此不急进入。白70虽然留下活角,但右边226位的先手也失去了,不便宜。黑77稳健,宋容慧判断进至此线即可。白80过分,虽然在79上一路围住中央也未见好,但只能如此。

  实战被黑83、黑85朴实地推吃,黑87、黑89、黑91又是绝佳的次序,获得先手后,黑95跳入中央白空舒畅无比!回头看这一战役白棋走的全是单官,一无所获,可以说胜负至此已决。

  自黑99开始,黑的任务就是确保各处活棋,因为实地已经大大领先。黑169好手!黑189处又生一劫,大龙净活。其实此时白棋理应认输,以下的抵抗没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宋容慧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