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业余大战胡煜清失常 “狐狸”也只有一条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10月9日,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围棋公开组(业余)八强战落子,结果中国业余围棋天王胡煜清8段执白中盘负于韩国李勇熙6段,被淘汰出局。中国只有王琛6段一人进入四强。

  人称“狐狸”的胡煜清在小组赛7轮比赛中保持不败纪录,战胜了阿基鲁尔6段、李捷7段等强手,以A组第一身份进入八强战。八强战首局,他的对手是韩国棋院院生李勇熙6段,这也注定了这盘棋是一场强强对话。

  但胡煜清在这盘棋的发挥很糟糕,序盘他即在右边盘选择二路连爬做活,让黑棋形成了雄厚的外势。此后黑棋依托厚势,在右上角对白棋发起强攻,白棋获得了安顿,但黑棋外势愈发雄壮。

  之后黑棋再次打入棋盘下边白阵中,白棋似乎出现了致命的误算,大块棋遭黑棋二路点杀,而在外围还几乎没有任何借用,亏损大极!眼见形势落后太多,白棋奋不顾身地深入黑棋中腹阵中,被黑棋照单全收,双方实空差距进一步拉大,胡煜清推枰认输。

  王琛执白对代表加拿大参赛的葛勇飞7段,布局一开始双方下得飞快,刚过半小时就进行了近百手。执黑的葛勇飞步调缓慢,王琛先是在左下角获取大量实地,而后轻灵地投子于中腹黑势中,寥寥数手即脱困而去,黑棋实空面临不足。终局时,王琛10目半大胜,进入四强。

  韩国业余高手咸泳雨7段执黑对阵代表美国参赛的李捷7段。布局阶段,黑棋气势恢弘,逐渐确立牢固的优势,至171手咸泳雨中盘胜出。

  朝鲜第一高手赵大元7段执黑迎战南非选手周广,序盘双方在试探几手棋后,迅速展开激战,至中盘局面相当。但随后周广出现惊人失误,简单的打吃接不归都没看出,赵大元一举获胜。

  半决赛对阵:王琛VS咸泳雨,李勇熙VS赵大元。比赛于10日上午进行,下午进行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