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国荣评得意门生王琳娜:综合实力略胜赵冠芳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3:36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晓峰 记者 张跃武)提起王琳娜、郭莉萍,那是中国女子象棋界响当当的招牌人物,是黑龙江黑土地的骄傲。王琳娜是郭莉萍的师妹,二人都师从赵国荣院长和孙志伟教练。随着师姐的淡出,王琳娜一枝独秀,昨日夺下世界智运会女子象棋个人赛金牌,成为继胡明之后又一位夺得世界、亚洲、全国锦标赛所有冠军头衔的女棋手。

  “采用积分编排制,肯定是有运气成分的。比如这次查小分,你遇到的选手的成绩好坏很关键,直接影响到冠亚军的归属。”对自己的得意门生王琳娜首获智运会女子个人赛冠军,中国象棋特级大师、黑龙江棋院院长赵国荣保持着一贯谦逊低调的风格。王琳娜与赵冠芳除此前在第五轮两人战和外,均保持全胜,最后一轮如果都战胜各自对手,王琳娜可以凭小分获胜。

  昨日比赛赵冠芳轻松战胜对手,把压力扔给了王琳娜。王琳娜只能胜不许和,更不许败。“当时王琳娜的局面并不占优,和棋的可能性大。”到场助阵的赵院长回想当时的情景时还心有余悸。“好在对手在后盘犯了一个错误,被王琳娜抓住并一举击破。”对王琳娜与赵冠芳的水平,赵国荣很客观的评价道:“两人在棋盘上的实力水平不相上下,但在综合实力上,比如心理、经验、临场应变等,王琳娜要略高一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王琳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