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象棋女子个人赛 王琳娜夺冠为中国摘第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象棋女子个人赛最终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战罢。中国棋手王琳娜、赵冠芳分别后手击败各自对手荷兰余晓兰、越南高方青,最终王琳娜与赵冠芳同积13分,根据积分相同比小分的规则,王琳娜以小分优势夺冠,为中国摘得第三金,赵冠芳获银牌。越南棋手吴兰香夺得季军。 

  中国棋手王琳娜最后一轮执黑出战荷兰棋手余晓兰(8分),此前六轮她除了第五轮后手战平队友赵冠芳之外,其他各轮分别击败美国孔令仪(8分)、新加坡陈茗芳(8分)、越南吴兰香(10分)、英国郭淑珑(10分)、越南高方青(8分)。这盘余晓兰布下仙人指路,王琳娜应以挺卒,尔后形成对起马黑还左中炮阵势。中盘王琳娜挟左翼车马炮的组杀威力谋得对手一马,并最终车双炮造绝杀胜出。

  赛场全部女子比赛结束,王琳娜小分(即对手分)达到65分,队友赵冠芳61分,17岁即封后全国赛场、1998与2003年的亚洲冠军、2001年的世界冠军王琳娜幸运的首次披上国旗,聆听国歌奏响。

  银牌获得者中国棋手赵冠芳除与冠军队友王琳娜战和外,其他比赛也都获胜,分别击败印尼杨丽可、荷兰余晓兰、中华台北李孟儒、新加坡苏盈盈、越南吴兰香、越南高方青,小分差4分,略有遗憾。

  首届智运会女子象棋个人赛完全排名为:

  中国王琳娜,中国赵冠芳,越南吴兰香,英国郭淑珑,越南高方青,荷兰余晓兰,新加坡陈茗芳,中华台北李孟儒,美国孔令仪,新加坡苏盈盈,加拿大李柔,印尼杨丽可,蒙古欧阳池米·珍顿,印尼爱普妍提,乌克兰莱瑞莎·玛里蒙,英国白雪,日本相德千惠子,澳大利亚齐荷,蒙古南丁赛格·巴德吉尔

  王琳娜简介:

  王琳娜,1980年出生,黑龙江绥化人。

  1991年进入黑龙江棋院集训,1993年起参加全国赛。

  1997年获得全国个人赛女子组冠军,1998年获得第10届亚洲杯赛女子个人冠军,2000年再获全国个人赛女子组冠军,2001年获得世界象棋锦标赛女子个人冠军。2003年再获亚洲冠军。

  2000、2003年与队友合作两夺全国团体赛女子组冠军。

  2003、2004年两获“银荔杯”赛冠军,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届获得“嘉周杯”全国象棋特级大师冠军赛女子冠军。

  王琳娜是继胡明之后又一位夺得世界、亚洲、全国锦标赛所有冠军头衔的女棋手。

  2005年王琳娜在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排名赛(男女混合比赛)预赛以不败战绩仅居许银川之后位列第二,最后获得该项大赛第8名,为女子棋手赢得尊严。

  2006年多次代表黑龙江队出场与男棋手同台竞技全国象棋甲级联赛。2006年获深圳全国象棋个人赛女子组第3名。

  2007年6月,王琳娜获“朱家角杯”全国象棋精英赛冠军。

  2008年10月9日,王琳娜获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女子象棋个人赛冠军。

  (象棋王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