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喆输棋之后仍称幸运 叹韩国棋手快棋经验更丰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0:11  长江日报

  19岁的李喆有着远超同龄人的冷静与豁达。昨日错失智运会围棋男子个人金牌,他在遗憾之余仍称幸运。

  “谁不想拿冠军啊。最终的这枚铜牌虽然已经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但总觉得遗憾。”李喆说。

  本届智运会,李喆小组赛负朴永训、胜坂井秀至,16强、8强战接连拿下睦镇硕与山田规三生,4强战不敌姜东润,最终战胜队友王檄夺得第三名,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其实说起来我算是幸运的了。如果是其他的国际赛事,输给朴永训我就已经被淘汰了,哪还有后面拿铜牌的机会。”李喆淡淡地笑着,“与王檄这一盘的运气也不错。盘面一直很细,官子阶段他有一步棋应得有问题,否则就是我半目负。”

  与朴永训、睦镇硕、姜东润的接连交手,让李喆对于韩国棋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实这一次参加智运会的中韩棋手实力都差不多,不过韩国国内的快棋赛很多,看得出来他们对快棋更适应一些。而我们国内则以慢棋为主,这方面的经验不如韩国棋手。”李喆很客观,“当然,这可不是为自己找借口。”

  昨日与王檄的比赛结束,两人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走出赛场李喆还与老大哥常昊探讨再三。认真的态度让人感叹。

  李喆表示,智运会是一次独特的经历,对手水平相差悬殊。但无论是对上职业的还是业余的,自己都会认真对待。而这种认真的态度,正是这位棋坛新秀一路走高的 根基所在。

  “下个月就是三星杯的八强赛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李喆充满期待。

  (本报北京电 记者邹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