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卜祥志偶像是菲舍尔 “神童”最大梦想当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3:10  武汉晨报

  因采访常昊、李喆他们,所以在中国棋院见过几次卜祥志。那时距现在有好几年了,当时被称作“神童”的卜祥志,如今成了第一位中国国际象棋的男子世界冠军。

  说小卜是神童,是因为他6岁开始在青岛学棋,12岁就获得少年世界冠军,13岁居然成为世界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际男子特级大师,谢军曾多次评价卜祥志说:“这孩子的棋非常大气,前途未可限量。”

  回忆起那段日子,小卜说道:“当时比较小,所以听见别人叫‘神童’,会很自豪。但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神童’的称谓也带给我比较大的压力。”卜祥志说,“现在好了,我终于拿到智运会这个冠军了,也算是有了一点成绩。”

  卜祥志说,当他过了14岁后,“就把自己当一个正常的运动员来看待。其实,称号是假的,实力是真的;称号只代表过去,而未来只看成就。”

  卜祥志是青岛人,1米85的大个子性格却很腼腆,脾气很好,一头长发人很秀气。常看见有队友跟他开玩笑,不是摸摸他的头,就是拍拍他的肩。生活中,卜祥志爱好广泛,喜欢足球游泳、听歌、看书、玩游戏。“当然了,我最喜欢的还是周星驰的电影。”卜祥志说,“不过我并不崇拜周星驰,前世界冠军美国棋手鲍比·菲舍尔才是我的偶像,他13岁就放弃学业,和我的经历相似。后来,他打破了前苏联几十年对世界冠军的垄断。”卜祥志说,自己的梦想是像菲舍尔一样,成为世界冠军。(记者 曾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卜祥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