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岁湖南小丫国跳赛场夺胜利 训练得回报自信增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徐炳继

  曹玉琦是一个来自湖南的小丫,今年只有12岁。在前五轮的比赛中,由于各种原因只取得一和四负的成绩,对于她自己来说很不理想,但她并没有消沉,也没有出现思想上的波动,每次赛后总要进行认真的复盘,她希望自己能象队友史思旋、曾芊让、邱浩纯和高文龙一样,取得自己对外国选手的胜利,用胜利来增强自信,用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曹玉琦终于得到了这样的一个机会。今天下午的比赛,她的对手是来自塞内加尔的Sambe Mama Koumba。塞内加尔是国际跳棋的强国,其男选手的水平很高,想必女选手也不会差太多。曹玉琦执黑后行,对方采用了35-30开局,曹玉琦应于19-24,立刻形成兑换。开局阶段曹玉琦在右翼形成了多子聚合兵阵和多重纵队棋型,由于右翼的兵阵严整,对中心控制较好,当对方中局一招棋漏算后,曹玉琦对其实施了一个战术组合,打击后比对方净多三子,最终战胜了对方,获得了自己本届比赛的第一场胜利。

  曹玉琦获胜后,加上前五轮比赛,中国选手已经有五人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他们是曾芊让、高文龙、邱浩纯、史思旋和曹玉琦,胜利是对他们近一年来刻苦训练的回报,也使他们增强了自信。随着比赛的逐步深入,相信中国队的其他队员也能很快获得自己的第一场国际比赛的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跳棋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