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要与米卢约战国象 谢军:快棋不行慢棋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8: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围棋职业三段郑策改行下国际跳棋,中国国际象棋首位男子国际特级大师叶荣光代表荷兰角逐楚河汉界……一些棋手为参加首届智力运动会,纷纷换上“马甲”。

  象棋司令胡荣华、围棋棋圣聂卫平和国际象棋棋后谢军在谈及这一话题,意见各不相同。一向大大咧咧的聂卫平表示,自己从未听说过国际跳棋这个项目,怎么走都不清楚,即使能参加也不会报名的。谢军则认为,智运会对棋手而言,是一次难得的盛会,如果在本项中无法参加,换个项目不失为一条捷径。

  胡荣华则调侃聂卫平,你当然不想参加了,下围棋你可以教训别人,但是如果下国际跳棋,你估计只有学习的份了。据了解,酷爱桥牌的聂棋圣也经常参加桥牌全国赛,但是在那个赛场,与众多国手过招,如果打错了牌,他也只有“挨批”的份。

  得知国际跳棋下法和国际象棋有些类似时,聂卫平想了想说:“其实我国际象棋水平还可以。”随后他问谢军:“听说米卢也会下,还和诸宸下过,我和他相比,怎么样?”谢军听了直笑,却又不得不说:“米卢来自前南斯拉夫,那里的国际象棋棋风很盛,他和诸宸下快棋,还是有模有样的。你估计快棋下不赢他,慢棋则难说了。”

  不服输的聂卫平说:“有机会,一定要和他下一盘,我会提前准备三天,集训一下,应该没有问题。”

  本报特约记者 李勇 本报北京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聂卫平 米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