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围棋男子个人赛王檄李喆进4强古力出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围棋男子个人赛8强赛战罢。最终,四强棋手中韩各占据半壁江山,李喆击败山田规三生,王檄在内战中淘汰了刘星,顺利晋级半决赛;古力则遭到韩国棋手姜东润的顽强抵抗,小负出局;朴正祥在内战中力克朴永训。半决赛对阵为:姜东润VS李喆,朴正祥VS王檄。 

  古力本轮遭遇韩国年轻一代的悍将姜东润八段。姜东润之名近来为我国广大棋迷所熟悉,他目前在韩国等级分排位第五,已经成为了韩国棋界不折不扣的中坚力量。本轮古力执黑先行,开局便摆出了一副大模样作战的架势,姜东润下得小心谨慎,早早便侵入中央,古力见猛攻成算不大,转而打入白空,棋局渐渐向“功夫棋”方向发展。

  由于前半盘长考过多,姜东润早早便进入了读秒,而此时古力尚有将近30分钟的保留时间。见对手时间紧张,古力向对手中央大龙发起冲击。谁知在读秒声的催促下,姜东润却下得不慌不忙,几乎每手棋都要等到读秒读到9时才肯落下。官子阶段两人劫争不断,一直下了360多手,最终古力遗憾地以2点半的微弱差距告负,无缘半决赛。

  李喆执白对阵山田规三生,序盘在右下角的变化山田没有下出最强的手段,实地损失不少。此后李喆一招不慎,遭到山田凭空一靠,只好弃掉左上角一子,形势被追回不少。但是山田紧接着下出软手,李喆在棋盘上方尖冲时,黑棋竟然放过反击的机会,老实地在下面爬过,李喆赛后说这一手爬大概是黑棋的败招了。随后李喆越战越勇,攻击中吃掉左上角黑棋数子,局面领先很多,山田规三生见形势相差甚远,于168手中盘认输。

  在两场同国棋手的内战中,王檄执白不计点胜刘星,朴正祥执白不计点胜朴永训。

  详细赛果如下:

  姜东润 执白2点半胜 古力

  李喆 执白不计点胜 山田规三生

  王檄 执白不计点胜 刘星

  朴正祥 执白不计点胜 朴永训

  10月8日上午10时本届智运会围棋男子个人赛的半决赛将如期开战,姜东润VS李喆,朴正祥VS王檄,届时新浪体育将会继续为您带来现场直播,欢迎收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