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洋开了个好头 智运中国象棋梦之队目标包揽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汪洋开了个好头智运中国象棋梦之队目标包揽五金
■汪洋获得智力运动会象棋男子快棋赛金牌。新华社发

  ■首届智运会

  汪洋在象棋快棋赛中称王,获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日下午,2008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首金产生,中国棋手汪洋以8胜1和的出色战绩夺得男子快棋赛冠军。他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的首金得主。

  汪洋一路领先称王

  男子象棋快棋赛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棋手参赛,为期三天(10月4至6日),采用九轮瑞士积分制,每轮比赛分先两局。双方棋手标准用时均为1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

  昨日,象棋快棋赛进行最后三轮比赛。此前,中国棋手汪洋、蒋川分别获得5胜1和、4胜2和的战绩,总积分为11分和10分,包揽冠亚军几成定局。第七轮,汪洋击败中国香港棋王赵汝权,蒋川则拿下中华台北的江中豪;第八轮,汪洋击败新加坡选手康德荣,蒋川战胜中国香港的黄学谦,这样中国选手已经提前夺冠,冠军在汪洋和蒋川之间产生;第九轮,汪洋2∶0战胜越南选手阮武军,蒋川弈和越南棋手阮成保。最后,汪洋以8胜1和积17分的战绩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智运会首枚金牌,蒋川和中国香港棋手赵汝权分获第二、三名。

  “梦之队”目标揽五金

  智运会象棋共设男子快棋、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女个人共5个项目。中国队的阵容堪称豪华,总教练则由“象棋司令”胡荣华担任,吕钦和赵国荣担任教练,男子队员7人:吕钦、赵国荣、许银川、洪智、蒋川、汪洋、孙勇征;女子队员5人:王琳娜、张国凤、赵冠芳、唐丹、胡明。考虑到象棋项目一直是中国一家独大,再加上参赛的棋手又是国内最顶尖的高手,不少媒体甚至将中国象棋队的阵容誉为“梦之队”。两位教练吕钦、赵国荣与年轻棋手孙勇征参加男子团体的角逐。女子团体的三员大将分别是张国凤、胡明和唐丹。

  “如果每个队员都能正常发挥,我们有信心把所有象棋项目的金牌都拿回来。”中国象棋队教练吕钦这样表示。

  广东三棋手目标见金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广东有3名棋手入选了智运会中国代表团阵容,他们分别是“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以及参加围棋团体赛的女选手郑岩。三位广东棋手参赛目标均一致:力争拿到冠军。

  象棋男子个人赛今日才开赛,因此前几天许银川除了备战外,有时则到赛场观看汪洋和蒋川的比赛。据许银川介绍,象棋个人赛共下9轮,采用积分制决出冠军。但与快棋赛每轮分先两局不一样,个人赛每轮只下一盘棋定胜负。“从整体实力上来看,中国队棋手的实力最强。不过,中国香港、越南的象棋水平近些年进步也很大,因此不能轻视任何对手。”许银川说。

  男子个人赛的金牌将于10月11日产生,由吕钦、赵国荣与年轻棋手孙勇征参加的男子团体赛将于10月13日至17日进行。

  中国象棋队参赛名单

  领 队: 刘晓放

  总教练:胡荣华

  教 练: 吕钦 赵国荣

  男选手:吕钦 赵国荣 许银川 洪智

  蒋川 汪洋 孙勇征

  女选手:王琳娜 张国凤 赵冠芳

  唐丹 胡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汪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