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跳棋联合会执行副主席:见识了中国选手和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国际跳棋联合会执行副主席Harry Otten 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从来未见过这么多人为一个比赛共同努力工作,感觉智运会办的非常好。在此之前,他从未听说过中国有人下国际跳棋,这次比赛,他看到了一些有经验的中国教练和队员,关于中国队员,他认为中国10岁的小孩曾芊让非常有天赋,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关于智运会的规模与水平,他说,这次比赛非常棒,吸引了许多顶级棋手来到中国参赛。在国际跳棋百格比赛里,有现世界冠军和一些前世界冠军(其中一个是40年前的世界冠军),实力非常强劲。他认为,各国选手会聚在一起,是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本次比赛对国际跳棋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推动。

  关于为何没有设百格跳棋团体赛,他说,目前世界上只有荷兰、俄罗斯、塞内加尔等少数几个国家实力强劲,其他国家与他们相比有一定距离。随着中国参与国际跳棋,也许四年后的智运会上,会有国际跳棋团体赛。

  采访中,他还介绍了国际跳棋世界团体锦标赛的情况,他说世界团体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参赛国大致为20-30个,参赛选手为100人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跳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