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洋:顶住对手拼命摘金 因胡荣华一句话豁然开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08年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男子象棋快棋赛经过9轮激战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落幕。最后一轮汪洋直落两局击败越南劲敌阮武军,以8胜1和积17分的佳绩夺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智运会首金。蒋川最后一轮1胜1负被越南棋手阮成保逼和,以总成绩6胜3和积15分获得银牌。中国香港棋手赵汝权6胜1和2负积13分摘得季军。

  赛后汪洋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汪洋回顾最后一轮与阮武军的比赛时多少有些心有余悸:“这位越南对手具备了国内象棋大师的水平,过程一波三折,他为了争取好的名次多次求变,跟我‘拼命’。第一盘棋他前面优势,但他对快棋的时间没有把握好,后面时间紧张,被我逆转,最后他超时负的时候形势已经不太好了。第二盘我只要和了就能夺冠,他下得同样非常冒险,但后来没把握住,再次被我击败。”

  “最后一轮前我和蒋川谁能夺冠还没有决定,在我压力很大的时候,胡荣华老师的一席话让我豁然开朗,”汪洋说,“胡老师对我说‘你面对蒋川时拼命,面对阮武军也要拼命’,这句话让我心理上占了不小的便宜。”

  谈及自己的夺冠原因,汪洋说:“这枚金牌来之不易,跟队友蒋川的竞争非常激烈,双方积分始终咬得非常紧。最后一轮前我分数稍微好点,更容易采取策略。我的棋在劣势的情况下往往非常顽强,比赛中有几盘棋都要输掉了,但都坚持住没有放弃。”

  汪洋对参加智运会的外国棋手赞扬道:“外国棋手比以前有很大提高,我开始对的对手较弱,但后面越来越强,他们以后应该多参与象棋比赛,水平能更快提高。智运会就促使了更多的外国朋友参与象棋,非常有意义。”

  银牌得主蒋川同样对外国棋手赞不绝口:“外国棋手的实力出乎我意料,特别是越南棋手进步明显,如果稍微不小心就会输给他们。”

  对没有拿到冠军蒋川感到非常遗憾:“智运会在我心中是意义巨大的比赛,我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不该有的失误,特别是昨天同汪洋的直接对话,我在胜定的情况下出现低级错误,被汪洋守和,这对争冠的影响太大了。”

  (王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汪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