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快棋个人赛预赛战罢七轮 王皓赵雪居男女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智力运动会北京时间10月6日下午刚刚结束了国际象棋快棋个人赛预赛第六和第七轮的较量。男子组中,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名将章钟以6.5分高居榜首。中国棋手王皓以5分暂居第二位。女子组中,保加利亚的前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以6.5分独领群芳,中国棋手赵雪以6分紧随其后。

  ★男子组

  在下午的两轮比赛中,领头羊章钟在第六轮先手击败乌克兰的克洛波夫,豪取六连胜,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分。第七轮,出线几成定局的章钟为了保存实力,仅与波兰棋手巴特尔下了4个回合便抛出橄榄枝。目前,章钟以7轮积6.5分独自领跑。

  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的是积5分的中国棋手王皓。他在第六轮比赛中后手弈和波兰的巴特尔,第七轮先手战胜队友周健超。

  同积4.5分排在并列第三位的共有六名棋手,分别是:波兰的巴特尔、印尼老将阿迪安托、巴西棋手费耶尔以及三名乌克兰棋手克洛波夫、德罗兹多夫斯基和克里沃洛奇科。

  中国棋手卜祥志、周健超和倪华目前同积4分,他们与印度的桑迪潘、匈牙利的巴罗格和希腊的班尼卡斯并列排在第9~14位。卜祥志第六轮后手输给了队友周健超,第七轮先手击败伊朗棋手贾耶姆。周健超第六轮胜了卜祥志之后,第七轮输给了队友王皓。倪华第六和第七轮接连战胜了荷兰棋手林德曼和超快棋个人赛金牌得主乌克兰小将克拉夫茨夫。

  赛会头号棋手王玥状态一般,第六轮先手弈和乌克兰的多罗兹多夫斯基之后,第七轮后手输给了印尼老将阿迪安托。目前王玥仅积3.5分。他与菲律宾的帕拉圭、越南的阮玉长山和黎光廉、土耳其老将古列维奇等同分。

  ★女子组

  女子组第六和第七两轮依旧紧张激烈。积分领先的保加利亚棋手斯坦芳诺娃第六轮后手击败前世界冠军中国名将许昱华,第七轮弈和俄罗斯的波格妮娜,目前以6.5分高居榜首。

  中国棋手赵雪在上午的第五轮负于斯坦芳诺娃之后,第六轮和第七轮接连先手击败印度棋手哈丽卡和俄罗斯美女科斯坚纽克。目前以6分排在积分榜次席。

  中国棋手黄茜和英国棋手胡斯卡目前同积5分,并列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其中黄茜第六轮战平俄罗斯的波格妮娜后,第七轮击败队友许昱华。胡斯卡则连克印度的加特和匈牙利的黄清庄。

  同积4.5分共有七名棋手。其中包括中国小将侯逸凡、俄罗斯美女科斯坚纽克、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若凡、俄罗斯的波格妮娜、印度棋手哈丽卡、希腊棋手邓波和波兰的扎瓦茨卡。其中侯逸凡第六轮后手轻取俄罗斯的科瓦诺娃后,第七轮先手与李若凡激战成和。科斯坚纽克第六轮先手击败了中国棋手沈阳,但第七轮后手输给了赵雪。李若凡第六轮战胜越南的黄氏宝簪,第七轮弈和侯逸凡。

  中国棋手许昱华和沈阳目前同积4分。其中许昱华下午的两盘棋均遗憾落败,她先是在第六轮输给了斯坦芳诺娃,随后第七轮再度负于黄茜。沈阳在第六轮输给了科斯坚纽克,第七轮弈和了乌克兰的塔季扬娜-瓦西列维奇。

  10月7日上午,智运会将进行国际象棋快棋个人赛预赛的最后两轮争夺。本次智运会快棋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5秒。个人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为9轮瑞士制,获得前四名的棋手将有机会争夺金银铜牌。(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