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新科棋后大受热捧 美女不摘帽子称是幸运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盖源源)昨日上午,智运会国际象棋赛场引人注目,上个月前刚刚登顶世界棋后的俄罗斯美女科斯坚纽克与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靓女斯蒂凡诺娃在国象女子超快棋决赛中狭路相逢,最终科斯坚纽克凭借对方“失误”,幸运赢得本届智运会的首个冠军。季军争夺战在两名中国棋手侯逸凡和赵雪之间进行,侯逸凡连下两城获得一枚铜牌。

  一条白裤,一袭黑衣,瘦削的身材,科斯坚纽克昨日一出现在决赛场地,就吸引了无数闪烁的镁光灯。这是一场美丽与智慧的双重较量,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所有的“长枪短炮”都对准了两位美女,根本无暇顾及旁边同时进行的男子超快棋决赛。最有意思的是科斯坚纽克戴着一顶黑白格点缀的圆边帽,直到落座也不肯摘下来。比赛前夕,众多记者们纷纷寻找最佳位置,捕捉新棋后的每一瞬间,只是科斯坚纽克似乎并不配合,双手托着腮,宽边的帽子几乎遮住了她半张脸,只隐约看见她一双犀利的眸子盯着64格的棋盘,静待比赛开始。

  本届智运会国象比赛的最大特点就是全部为快棋和超快棋,其中超快棋采用“3+2”的计时方式,即每名棋手只有3分钟的自由支配时间,每下一步加2秒钟;如果一方思考时间过长,很可能因为超时输掉比赛,决赛和半决赛实行三局两胜制。

  首局比赛,斯蒂凡诺娃顽强逆转,给了新科棋后一个下马威;俄罗斯队显然很重视这块金牌,专门派出两名棋手为科斯坚纽克“护驾”,首局落败后,两名队友很快将科斯坚纽克“护送”至赛场后面,三人窃窃私语,像是在讨论接下来的战术。

  第二局科斯坚纽克执白稳扎稳打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了“突然死亡”———即规定黑方5分钟,白方6分钟,和棋算黑胜。科斯坚纽克猜到白棋,必须殊死一搏。在时限压力下,斯蒂凡诺娃在中局出现一些失误,形势有些恶化。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斯蒂凡诺娃走棋按钟后不慎碰倒了棋子,根据超快棋规则,按钟后碰倒棋子应被判负,眼看局面不乐观和只剩5秒的时间,斯蒂凡诺娃选择了认输,科斯坚纽克如愿赢得这场“美女棋后”之争。

  科斯坚纽克夺冠后,一群粉丝和记者们围追堵截,拍照、采访......让她难以招架。不过,在拿到首金后她显露出兴奋,“斯蒂凡诺娃对我非常了解,来智运会前我想能进决赛就很不错了,我现在很高兴,因为自己至少可以带着一枚金牌回家。”比赛在室内进行,但从半决赛到决赛,科斯坚纽克一直舍不得摘下帽子,对此她莞尔一笑说:“在我夺得这场胜利后,可以说它是我的幸运符,当然舍不得摘下来啦!”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盖源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