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快棋个人赛预赛前三轮 赵雪发挥出色三战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智力运动会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三点开始了国际象棋男女快棋个人赛。在前三轮比赛中,中国棋手赵雪取得三连胜,目前她与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和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并处女子组积分榜榜首。男子组中,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名将章钟状态颇佳,取得三连胜。中国棋手卜祥志暂积2.5分。

  快棋赛的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5秒。快棋个人赛的赛制与超快棋赛一样,也分为预赛部分和决赛部分。预赛为9轮瑞士制比赛,获得前四名的棋手进入半决赛。

  ★男子组

  男子组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34名棋手参赛,其中30名棋手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中国和乌克兰各派出了五名棋手。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王玥、卜祥志、倪华、王皓和周健超。

  首轮比赛中,五名中国棋手取得2胜2和1负。其中头号棋手王玥执黑后走弈和越南棋手黎光廉;二号棋手卜祥志先手被巴西棋手费耶尔顶和;王皓先手击败希腊棋手班尼卡斯;周健超后手战胜墨西哥棋手莱昂。倪华发挥欠佳,后手在象兵残局中输给了印度棋手桑迪潘。其他对局中,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名将章钟击败越南棋手阮玉长山。刚刚获得超快棋个人赛金牌的乌克兰棋手克拉夫茨夫战胜同胞克里沃洛奇科。印尼老将阿迪安托战胜波兰的巴尔托斯-索科;格鲁吉亚的阿兹迈帕拉什维利被乌克兰的阿维斯库洛夫顶和。

  第二轮比赛中,五名中国棋手取得3胜2负。首轮双双弈和的王玥和卜祥志分别战胜了乌克兰棋手阿维斯库洛夫和菲律宾棋手帕拉圭;首轮意外失利的倪华先手绝杀墨西哥棋手莱昂;王皓执黑后走,在中局优势的情况下被乌克兰棋手克洛波夫翻盘,遗憾落败;周健超先手负于印尼老将阿迪安托。其他对局中,名将章钟先手仅31回合速杀印度棋手桑迪潘;乌克兰的克拉夫茨夫先手负于匈牙利棋手巴罗格;美国老将沙巴洛夫弈和土耳其老将米哈伊尔-古列维奇;格鲁吉亚的阿兹迈帕拉什维利先手战胜美国的弗里德尔。

  第三轮比赛中,五名中国棋手取得2胜3和。其中王玥速和波兰棋手巴特尔;卜祥志先手击败美国老将沙巴洛夫;周健超后手弈和乌克兰棋手克拉夫茨夫;王皓先手力克斯洛伐克的马尔科斯;倪华与越南棋手阮玉长山大斗95回合旗鼓相当。这盘棋也是今天最晚结束的对局。其他比赛中,名将章钟后手击败印尼老将阿迪安托,获得三连胜。土耳其老将古列维奇先手击败格鲁吉亚的阿兹迈帕拉什维利。前两轮全胜的匈牙利棋手巴罗格和乌克兰的克洛波夫弈和。

  三轮过后,章钟三战全胜独自领跑。卜祥志2胜1和,与巴罗格、克洛波夫和古列维奇同积2.5分,暂处第二集团。王玥和王皓同积2分。倪华和周健超同积1.5分。

  ★女子组

  女子组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44名棋手参赛,其中8名棋手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中国派出了侯逸凡、赵雪、许昱华、沈阳和黄茜五名棋手参赛。印度和乌克兰也派出了五名棋手参赛。俄罗斯队有四人参加,依旧棋后科斯坚纽克领衔。

  首轮比赛,五名中国棋手取得4胜1负。其中赵雪执白先行轻取乌克兰棋手多尔兹科娃。前世界冠军许昱华招法犀利,执白先行仅23回合速杀美国棋手莎哈德。沈阳执白先行经过47回合绝杀越南棋手黎娇善金。黄茜执白先行41回合力斩伊朗棋手波尔卡什妍。只有小将侯逸凡发挥失常,执黑后走仅26回合输给了乌克兰棋手塔季扬娜-瓦西列维奇,爆出冷门。本轮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荷兰名将彭肇勤、新加坡的李若凡和匈牙利的黄清庄均顺利获胜。波兰的莫妮卡-索科爆冷负于越南的黄氏宝簪。

  第二轮比赛中,五名中国棋手取得2胜1和2负。赵雪执黑后走,在一度陷入败势的情况下发起反击,惊险将杀李若凡。首轮失利的侯逸凡重整旗鼓,执白先行经过39回合轻松击败印度棋手加特。许昱华执黑后走在车兵残局中弈和波兰棋手泽布斯卡娅。黄茜执白先行苦战86回合负于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沈阳执黑后走输给了斯洛伐克的波洛索娃。其他对局中,俄罗斯的科斯坚纽克先手仅29回合绝杀英国棋手胡斯卡。荷兰名将彭肇勤先手轻取美国棋手马歇尔。

  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军团取得3胜2和,其中赵雪先手仅32回合轻取印尼棋手苏坎达尔,赢得三连胜。许昱华先手击败斯洛伐克的波洛索娃;黄茜后手击败克罗地亚棋手格鲁本科;侯逸凡执黑后走在优势残局下苦战87回合,被波兰棋手扎瓦茨卡顶和;沈阳先手弈和乌克兰棋手多尔兹科娃。其他比赛中,俄罗斯的科斯坚纽克后手战胜荷兰老将彭肇勤;斯坦芳诺娃先手力克匈牙利名将黄清庄;李若凡后手击败美国棋手莎哈德。

  三轮过后,赵雪、斯坦芳诺娃和科斯坚纽克同积3分并处积分榜榜首。许昱华2胜1和,与德国棋手佩茨和希腊棋手邓波同积2.5分。黄茜2胜1负积2分。侯逸凡与沈阳同为1胜1和1负积1.5分。此外,彭肇勤和李若凡同积2分。

  按照赛程,明天快棋个人赛将进行第4~7轮的较量。(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