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国象女子超快棋侯逸凡摘铜 中国获首枚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5日上午北京消息,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男子和女子超快棋决赛落幕,本届智运会和智运会历史首金也同时产生。最终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和乌克兰棋手克拉夫茨夫分别获得女子和男子超快棋冠军,女子亚军得主是保加利亚棋手斯坦芳诺娃,男子亚军为乌克兰棋手德罗兹多夫斯基。男女铜牌得主分别是希腊班尼卡斯和中国侯逸凡。

  有趣的是,男子和女子决赛的快棋加赛几乎同时结束,相差不超过一秒,裁判经过确认后判定智运会首金得主是乌克兰棋手克拉夫茨夫。

  国象超快棋男女组决赛都是双方1比1战平后,通过“突然死亡法”加赛决出最后冠军的。而两名中国棋手参加的女子超快棋铜牌争夺战则是侯逸凡直落两局以2比0击败队友赵雪,获得铜牌。这是中国智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奖牌。

  男子组

  冠军是18岁的乌克兰棋手克拉夫茨夫。亚军是他的同胞德罗兹多夫斯基。按规定,决赛仍是两盘棋,如果战平则通过突然死亡快棋赛(白棋6分钟,黑棋5分钟,不加秒)决出金牌归属。突然死亡快棋赛中,白方必须取胜才算胜出,否则算黑棋胜出。

  双方在决赛中先手各胜一盘,进入了突然死亡快棋赛,18岁的克拉夫茨夫在加赛中先手告捷,荣获金牌。24岁的德罗兹多夫斯基获银牌。

  中国代表团共派出了王玥、卜祥志、倪华、王皓和周健超参加超快棋个人赛。五名棋手在昨天的预赛中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均未能进入半决赛。成绩最好的王皓在预赛中名列第九。

  女子组

  女子组比赛中,斯坦芳诺娃先声夺人,首盘棋先手获胜。背水一战的科斯坚纽克显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在第二盘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巧合的是,这两盘棋均下了40回合。在稍后开始的突然死亡快棋赛中,抽中白棋的科斯坚纽克发挥出色,在西班牙开局中经过63回合激战获胜。喜获女子超快棋个人赛金牌。

  半决赛失利无缘金牌,侯逸凡尽管有点遗憾,但还是微笑着接受了采访。对于输掉加赛,她表示:“时间很紧张,局面也很复杂,中间出现了失误。半决赛失利主要是第一盘后手没下好,没能进入决赛争夺首金,有一点点遗憾。后面还会继续努力,智运会之后还有奥赛,这是我的目标。”

  赵雪在铜牌争夺战中2负侯逸凡与奖牌无缘,她对自己的表现评价说:“很不满意,我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其实超快棋对体力影响不大,主要看棋感和临场状态,我自己下的不好,对于这个成绩很不满意。”

  中国共有六名女棋手参加了超快棋个人赛。除了侯逸凡和赵雪之外,许昱华、黄茜、沈阳和居文君均在预赛中止步。其中黄茜在预赛中名列第五,因小分之差遗憾地无缘半决赛。(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侯逸凡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