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少年赢下中国首胜 曾芊让迈出中国国跳一大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05:2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苏争)昨晚6点多钟,刚回到酒店的记者接到中国国际跳棋队教练常小勇的短信:祝贺曾芊让成为国跳正式赛场上拿下第一胜的中国人!

  下午在国跳赛场,常小勇还在冲记者摇头叹息:“我现在就盼着看谁先拿下中国棋手在国际赛场上的第一胜。”

  因为去年8月才开始推广,目前中国国跳队中,除了年愈古稀的杨永老人外,其他人棋龄最长的也不过一年,都是从未上过国际赛场的“菜鸟”。

  第一轮中国7名男女棋手出战,仅和一盘,其它6盘全负。然而,第一胜很快来临,而且是被队中年龄最小的曾芊让(右图)获得,他在第二轮中击败了匈牙利国际大师潘卡罗。

  来自武汉育才一小的曾芊让今年才10岁,是本届智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这次国际跳棋赛场上的最小棋手。有趣的是,作为替补选手的他,直到昨天早上才知道可以上场比赛(参赛选手如果是单数,他才有机会上场比赛),幸运地为中国队,也为自己拿下了这历史性的一胜。“这是曾芊让的一小步,却是中国国际跳棋运动的一大步。”常小勇摹仿美国登月英雄阿姆斯特朗的话说。

  个头小小、戴副眼镜的曾芊让也是位“天才少年”。两年前,他便练到了围棋业余4段,同时他的名字还不时地出现在作文竞赛、数学竞赛、英语竞赛等等的获奖名单中。而开始接触国际跳棋,是今年1月的事。

  常小勇透露,国家队外教、头顶10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特级大师齐佐夫看过曾芊让的棋后,希望中国队能多送他参加世界高水平的青少年比赛。“他认为曾芊让与同龄欧美棋手比,丝毫不落下风。”常小勇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跳棋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