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国象超快棋侯逸凡统治级表现 中国2将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结束了国际象棋男女超快棋个人赛的预赛。来自24个国家的78名棋手经过11轮瑞士制的激烈争夺决出了男女四强,中国女队发挥不错,侯逸凡前9轮取得8胜1和的惊人战绩,早早锁定出线席位,最终侯逸凡、赵雪晋级4强,另两位晋级棋手是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和保加利亚棋手斯坦芳诺娃。男子方面中国发挥不佳,无一人闯入半决赛。菲律宾棋手帕拉圭、希腊棋手班尼卡斯、乌克兰的克拉夫茨夫和德罗兹多夫斯基则获得了男子四强资格。

  ★女子组

  女子组共有46名棋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侯逸凡、赵雪、许昱华、沈阳、黄茜和居文君。俄罗斯队派出了由新科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领衔的四名棋手。

  11轮比赛中,14岁的小将侯逸凡发挥出色一路领跑,以9胜1和1负积9.5分获得第一,顺利杀入明天的半决赛。在前五轮,侯逸凡分别战胜了波兰棋手扎瓦茨卡、希腊棋手邓波、印度的新科世青赛冠军哈丽卡、土耳其的奥兹图尔克和英国棋手胡斯卡,独领群芳。第六轮,侯逸凡先手经过89回合力克刚刚在女子世锦赛加冕棋后头衔的俄罗斯美女科斯坚纽克。第七轮弈和队友居文君之后,侯逸凡第八和第九轮又连胜队友赵雪和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若凡,顺利锁定前四名的出线名额。第十轮,侯逸凡马失前蹄负于前世界冠军许昱华。最后一轮,先手击败印度棋手塔尼娅。

  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以8.5分获得第二名。整场比赛中,科斯坚纽克除在第六轮和第十轮先后输给侯逸凡和赵雪,第三轮弈和美国棋手克鲁什之外,其余八盘棋全部告捷。

  中国棋手赵雪和黄茜与保加利亚的前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同积7.5分。最终赵雪与斯坦芳诺娃凭借小分优势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幸运地拿到了明天的半决赛入场券。他们三人在11轮比赛中均取得7胜1和3负。

  其中赵雪在首轮击败俄罗斯棋手塔季扬娜-瓦西列维奇之后,第二轮输给了李若凡。此后的第三至第六轮取得四连胜。第七轮弈和许昱华,第八轮负于侯逸凡。第九轮和第十轮接连战胜队友居文君和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第11轮,输给了斯坦芳诺娃。

  斯坦芳诺娃在前半段表现一般,她在第三、第五和第七轮分别输给了李若凡、科斯坚纽克和黄茜。在第八至第11轮,斯坦芳诺娃重整旗鼓取得四连胜。在最后时刻抢得半决赛资格。

  中国棋手许昱华与新加坡的李若凡、印度的塔尼娅、英国的胡斯卡、印度的哈丽卡和波兰的德沃拉科夫斯卡同积7分。沈阳和居文君同积6.5分。

  明天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中,侯逸凡将迎战斯坦芳诺娃,赵雪将挑战科斯坚纽克。

  ★男子组

  男子组共有32名棋手参赛。中国派出了王玥、卜祥志、倪华、王皓和周健超参赛。乌克兰和美国各派了五名和四名棋手出战。

  经过11轮瑞士制的较量,菲律宾棋手帕拉圭以8.5分获得第一名。希腊棋手班尼卡斯、乌克兰的克拉夫茨夫与德罗兹多夫斯基同积8分,分列第二至第四名。明天的半决赛中,帕拉圭将迎战德罗兹多夫斯基,班尼卡斯将对阵克拉夫茨夫。

  中国五名棋手表现一般,王皓积6.5分。倪华积6分。周健超和卜祥志同积5.5分。王玥仅积4.5分。其中王皓前八轮表现欠佳,先后输了四盘棋,尽管最后三轮取得三连胜,仍无力接近四强。赛会头号棋手王玥在前七轮取得3胜3和1负,最后四轮操之过急,惨遭四连败。卜祥志与王玥同病相怜,前七轮取得3胜3和1负,最后四轮1胜3负。周健超整场比赛起伏较大,前两轮两连胜后,第三至第五轮三连败。第六至第九轮取得3胜1和后,最后两轮又遭两连败。倪华整场比赛拼得很凶,11盘棋无一盘和棋,无奈输棋过多无缘四强。(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侯逸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