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拉开大幕 国象赛场将诞生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06:16  长江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赵俊伟)昨晚,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刘延东宣布第一届智运会正式开幕。

  现代表演彰显传统魅力

  开幕式上,首先进行的是各国运动员代表入场仪式。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旗手由中国国际象棋队队长倪华担任。运动员代表入场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举行了首届智力运动会会旗升旗仪式和运动员、裁判员宣誓仪式。宣誓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刘延东庄严宣布第一届智运会正式开幕。 在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由《结绳 记事》、《坐隐 手谈》、《智者 无疆》、《超越 心智》四个部分组成的主题表演。

  国象赛场诞生智运会首金

  按照赛程,10月5日的下午1点,国际象棋女子个人超快棋赛和男子个人超快棋赛将同时开始,哪个项目的比赛先结束,史上首块智运会金牌就将花落谁家。中国国际象棋队领队兼总教练叶江川表示:“中国队将全力争取拿到这块金牌,而我们最有把握的是男女团体赛事,这次至少要夺取两块以上金牌。”

  而湖北棋手参与的首个金牌项目将是10月6日下午5点开始的中国象棋男子快棋赛,湖北籍象棋大师汪洋将参加该项赛事。此外,湖北籍选手史思旋、高文龙、赵汗青和曾芊让(替补)将参加国际跳棋男女100格个人赛,李喆六段将参加围棋个人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