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赞助未完全落实 国际象棋棋王因此婉拒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述评 智运会的确存有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最大问题是赞助未完全落实。

  智运会能在短短的17个月内,得到国航、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北京华旗资讯、四川竹叶青茶叶等赞助,已属不易,但还是出现了一些困难。比如,原来设想所有比赛在同一地点进行,后来只能分开在两个地点。

  另一个问题是参赛选手的食宿和机票问题。按照国际智力联盟主席达米亚尼的设想,在首届智运会的参赛选手中,年轻选手数量众多,而他们的经济能力相对有限。因此,希望组委会能承担他们的食宿和机票费用,但此要求未能全部达到,导致原来承诺参赛的国际象棋棋王托帕洛夫等棋手临时婉拒参赛。

  此外,因是首届比赛,无法对参赛资格进行筛选,难免会出现同一项目中水平悬殊的情况,像围棋项目中,水平最高的要让水平最低的九个子都不止,但他们却不得不同台竞技。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却没有理由不对智运会前景抱以乐观。在更多地比拼人的身体力量、耐力与技巧上,奥运会经过百年发展,已达到极致,但人类至今尚无一项比拼智力的世界性运动会,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智运会应运而生,起步虽晚,但起点甚高。

  桥牌、国际象棋、围棋、象棋等智力运动项目在国际上有着深厚的基础,不少政界、商界巨子都是其执着的爱好者。像列宁之于国际象棋,邓小平、比尔·盖茨、巴菲特之于桥牌,陈毅之于围棋,李瑞环、霍英东之于象棋等等,均为流传已久的佳话。如果说奥运会展现人类身体之美的话,那么智运会则是体现人类智慧的一种高度。

  智运会需要的是时间,让全世界尽快认同。桥牌、国际象棋、围棋、象棋、国际跳棋联合起来的力量巨大,于其中每个项目都是发展契机。迟早有一天,这些项目会形成合力,形成一艘智力运动的航母,搭乘着无数个比尔·盖茨这样的智力运动爱好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