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流名人循环圈战 加藤启子中盘胜梅泽由香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21期女流名人循环圈战今天进行,加藤启子六段执白中盘战胜梅泽由香里五段。

  目前本期女流名人循环圈赛程已经过半,梅泽由香里五段、铃木步四段2胜0负排在第一位。加藤启子六段、吉田美香八段2胜1负暂列第二。知念薰四段1胜1负紧随其后。小林泉美六段和向井千瑛二段0胜3负已经失去了争夺挑战权的可能。

  今天的比赛很关键,如果梅泽由香里五段获胜,那将以3胜0负排在第一。而且这样一来加藤启子六段2胜2负跌入第二梯队,争夺挑战权的几率变得非常微小。如果加藤启子获胜,将形成混战局面:梅泽由香里、吉田美香都是2胜1负,加藤启子3胜1负,铃木步2胜0负,四人都有可能最终出线。从两人之前的对战成绩来看,加藤启子6胜1负明显占上风。

  本局执黑的梅泽五段在中盘战斗中出现失误,被白将右下角两子割断,实地大亏导致中盘告负。

  日本第34期棋圣战A组预选中宫泽吾朗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小林觉九段。

  小林觉九段在第19期棋圣战中4比2战胜赵治勋九段夺取了棋圣头衔;第二年第20期决赛中赵治勋九段4比3夺回冠军;第21期决赛再度在小林觉九段和赵治勋九段之间上演,小林觉九段1比4不敌对手,失去了重夺棋圣的机会。宫泽吾朗九段曾打入第25、26、29期棋圣战循环圈。

  两人的对局非常精彩,左边的对杀宫泽吾朗九段应对稳健中盘获胜。他将和山田拓自七段争夺一张最终预选战的入场券。

  第57期王座战A组预选中武宫正树九段执黑以2目半的优势战胜郑铭煌九段。

  武宫正树九段曾自第36期王座战中获得挑战权,但不敌当时状态极好的加藤正夫九段,0比3挑战失利。武宫正树九段在2005年第62期本因坊战A组预选中战胜福井正明九段达成1000胜。成为日本历史上第8位获得如此骄人战绩的棋手。郑铭煌九段是王铭琬九段的弟弟。弟子黄翊祖七段连续2年打入名人战循环圈。郑铭煌九段在本期王座战预选中发挥出色,战胜村松龙一七段、潘善琪七段、安藤和繁三段、中村秀仁九段打入A组预选。

  本局执黑的武宫正树九段开局仍然展现了宇宙流,中盘阶段奠定了优势最终获胜。下一轮他将和山田拓自七段与杉内雅男九段之间的胜者争夺最终预选的入场券。

  第34期小棋圣战A组预选同时进行,安田泰敏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小林光一九段。

  小林光一九段在小棋圣战中成绩显赫,第13期-第18期达成6连霸,12次打入决赛,9次夺得头衔。本局经过右边激烈的厮杀白棋气长中盘获胜。

  35期天元战B组预选中武宫阳光五段执黑以半目的微弱优势战胜赵善津九段打入A组预选、34期新人王战预选奥田彩二段执黑4目半战胜铃木伸二初段。(苏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流名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