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战小李不敌崔明勋 GS杯崔哲瀚轻取金昇宰(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30日首尔消息 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的第36届名人战循环圈战爆出特大冷门,李世石九段半目不敌崔明勋九段,不败金身告破的同时,能否拿到循环圈第一名,也成了未知数。

  在本局之前,李世石5战全胜,牢牢地占据着循环圈榜首之位。崔明勋的成绩是1胜5负,早已与决赛权无缘。

  也许是应氏杯半决赛被李昌镐零封,给李世石留下了后遗症。在场比赛中,李世石似乎打不起精神,整盘棋没有一点火药味,李世石陪崔明勋练起了官子,结果至235手执白半目败阵。

  包括本局在内,最近李世石已经4连败。

  李世石输了本局后,仍然在循环圈中领先。但是今天这一败对他也有很大的影响。他最后3个对手分别是李昌镐、曹薰铉和赵汉乘。如果他的状态继续低迷、输2局的话,能不能进决赛就不好说了。不过凭李世石的实力,2败的可能性很小。

  6胜2负的元晟溱和4胜2负的李昌镐目前都存在进决赛的可能,他们两人间的比赛结束后,循环圈决赛权的轮廓基本上就出来了。

  在李世石和崔明勋比赛的同时,还进行了朴正祥九段与姜东润八段的比赛。两人大战303手,姜东润执白2目半获胜。

  姜东润目前的成绩为5胜3负,最后一战对崔明勋。如果最终他的成绩是6胜3负,再根据元晟溱和李昌镐的比赛结果,他也可能得到打决赛权附加赛的机会。

  除名人战之外,第13届GS加德士杯循环圈战今天也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了一局。应氏杯凯旋归来的崔哲瀚九段继续保持好调,执白186手轻取金昇宰二段。

  最近崔哲瀚的状态持续好转,至本局已经是7连胜。目前他今年的总成绩是43胜11负,胜率80%。因本月进入应氏杯决赛,预计他将重返韩国排名前十。

  击败金昇宰之后,崔哲瀚以4胜1负的成绩与赵汉乘九段并列循环圈第一。还有3胜1负的元晟溱九段,他们三人将就挑战权展开最后的争夺。李世石已经败给了崔哲瀚和元晟溱,目前2胜2负退出第一集团。

  崔哲瀚最后两位对手是刘昌赫和元晟溱。赵汉乘最后两位对手是李世石和元晟溱。元晟溱最后三位对手是崔哲瀚、赵汉乘和金昇宰。因崔哲瀚、元晟溱和赵汉乘三人还有循环着打,目前挑战权归属非常不明朗。

  韩国GS加德士杯冠军奖金为5000万韩元,与国手战一样保留着头衔挑战赛。现在头衔保持者为朴永训九段。(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韩国围棋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