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古约战好事多磨 名人战挑战者赛常昊无奈官子走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第21届“永城杯”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三番棋第二局9月28日在中国棋院进行,常昊九段执黑中盘不敌朴文尧五段,两人战成1比1平。第3局比赛于9月29日进行,胜者将获得向古力九段挑战的权利。

  在9月26日进行的三番棋首局比赛中,朴文尧似乎没有进入状态,执白的常昊在获得充分的实地后,在中腹治孤得手,仅136手即中盘获胜,1比0领先。

  休息一天后,迎来第二局比赛,和倡棋杯半决赛第三局同处一室,常昊执黑先行,以他平时很少用的“迷你中国流”布局开局,朴文尧投入黑棋子力集中的右上角,在黑棋丛中,白棋获得了不小的战果,在外围征吃黑棋一子,形状厚实。常昊可能也对此结果不满,不断地摇头叹息。

  从第47手起,常昊进入棋盘下边白阵中。朴文尧先从外围着手,对外围黑棋缠绕,意在中腹愈发走重的黑孤棋。这种厚实推进的钝刀着法为朴文尧所长,8月底的丰田杯赛中,朴文尧正是以此着战胜了天下第一个高手李昌镐九段,通盘李昌镐竟没有明显胜机。

  实空领先的常昊开始治孤,只要处理好这块孤棋,黑棋胜势历然。但白棋的攻击选点亦很刁钻严酷,展现了其平时深藏不露的攻击力。黑棋凭借招牌式的一挖做出两眼来,白棋外势却更是滔天,这将在官子战中大放异彩。

  朴文尧利用外势,再对左上一块黑棋缓缓施压,黑棋死活并不成问题,只是在白棋的攻势下,被迫做出一些让步,白棋小有收获。而后在中腹官子之争中,黑棋难以再涨目,成了单方面地破空,而白棋势壮,随便扔颗子在中腹即可种出几目实空来。就在这样微妙的此消彼长之间,常昊发现,正常进行下去的话,黑棋要小败了!

  常昊不再按照正常收官进行,而是在中腹选择了一决胜负的劫争。但这注定是一个黑棋无法打赢的劫争,白棋的厚实在劫争中正好派上用场,劫争数回合后,常昊找了一个投场,等白棋消劫后,黑棋随即认输。

  局后,两人进行了简单的复盘,常昊为自己在官子中的表现直摇头,收子后出门,常昊还是难以释怀,“我后边官子下得太臭了!本来很不错的一盘棋……”

  三番棋变成一盘棋,9月29日,常昊和朴文尧将决出名人挑战权的归属。自01年挑战马晓春九段的名人位失利后,常昊再未进入过名人战决战,这次是他与古力“双雄会”的绝佳时机。古力自04年3比0击败邱峻,获得名人后,连续击退俞斌九段、周睿羊五段、丁伟九段的挑战,他已在名人战决战中创下了惊人的12连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常昊 名人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