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言“石佛”不解风情? 两个女记者亦能应付自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曼谷报道 “李昌镐虽说从小就开始走南闯北,见过不少大世面,但他总是喜欢一个人待着,不和大家一起出去走走,这难免还是让我们有点担心。”应氏集团董事长应明皓说道。

  李昌镐来到曼谷后即“躲进小楼成一统”,除了比赛,很少能看到他的身影。应氏围棋基金会安排的一些游览活动都跟他没啥关系,9月24日,大家一起出游曼谷著名的水上市场和玫瑰花园,刘星、李世石、崔哲瀚都参加了活动,唯有李昌镐,闭门不出。

  “泰国围棋之父”蔡绪峰在曼谷创办了很大的一家棋社,应氏杯半决赛三番棋之前,应氏基金会准备在9月27日安排参赛棋手与当地棋迷的多面打指导棋活动,刘星爽快表示,不管输赢,他27日肯定参加活动。李世石则说了一番颇有特色的话,“从第三者的角度来看,我肯定应该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但从我本人的角度来说,输棋的滋味实在难受,让我在输了棋后还参加下指导棋的活动,我很难做到。当然,如果我赢了,那一点问题都没有。”

  李昌镐的态度如何?比赛裁判长杨佑家说,“他没吭声。”

  但“离群索居”的李昌镐并不像想象的那样生活低能。再回头说9月24日他一个人留在酒店里、如何安排自己生活的事情。李昌镐不懂泰语和英语,但他很聪明,加上他在外经验丰富,竟也能处处应付自如。头一天早上他独自下楼用餐时,门口的服务员问他房号什么的,李昌镐从容应答,轻松搞掂一切。

  24日这天我们一直到下午5点多才回酒店,韩国棋院事务总长助理河勋熙不放心李昌镐,还在路上时给他电话,问他中午是否吃过饭,晚上要不要吃好一点,弥补中午的不足。李昌镐的回答让河勋熙忍不住大笑,“你们肯定都没想到,李昌镐中午上街去吃了一顿丰盛的牛排!”

  电话里李昌镐这么告诉河勋熙,“我中午有些饿,就出了酒店大门,向左拐,沿着大街往前走,也不知道走了多远,发现了一家有卖牛排的餐厅,就在那里大吃了一顿。中午吃得太好,晚上随便吃点什么就可以了。”

  杨佑家对石佛不善与女孩子交往的说法表示怀疑,他说,别人都说李昌镐见到女孩子就脸红,不会说话,那肯定只是一种传说而已。“我带了两个女记者去找他聊天,他看起来很高兴,不断地笑,说话也很利索,这是不会和女孩子交往的样子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昌镐 应氏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