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对抗赛快棋双星闪耀 八轮过后中国女队暂时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宁波9月25日电(记者王镜宇、方列)25日在这里进行的鄞州杯第五届国际象棋中俄对抗赛快棋阶段比赛中,俄罗斯队等积分最高的男棋手斯维德勒和中国队女棋手沈阳发挥出色,分别取得4连胜和3胜1负的佳绩。

  目前等级分为2738分的斯维德勒是本次对抗赛中俄罗斯男队的头号棋手。在25日进行的第五至八轮快棋赛中,斯维德勒连克中国队李超、卜祥志、倪华和王玥4员大将,率领俄罗斯男队以11:9的局分优势战胜中国男队。在这4轮比赛中,中国男队和俄罗斯男队在场分方面打平,战绩均为1胜2和1负。

  前八轮快棋赛结束后,中国男队的总成绩为2胜3和3负,总局分以19·5:20·5落后。斯维德勒在这8盘比赛中共拿到6·5分。卜祥志说,原本以为斯维德勒的慢棋比快棋更厉害,结果发现实际上他是快棋比慢棋更厉害。

  中国女队当天表现最出色的棋手是沈阳,她战胜了大科辛采娃、波格尼娜和科瓦列夫斯卡娅,只在第七轮输给了科尔布特。在前八轮快棋赛中,沈阳为中国女队贡献6分,和赵雪并列第一。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女队的几位棋手发现沈阳和赵雪在快棋赛中状态比较出色。经过简单的交流之后,她们决定由沈、赵“冲锋”,另外3人保和争胜,这一策略在第八轮快棋赛中效果最好。沈阳、赵雪如愿胜出,阮露斐锦上添花再下一城。结果,中国女队在本轮以3·5:1·5获胜,拿下当天唯一一场胜利。在当天另外3轮比赛中,中国女队有两场和对方战成2·5平,另一场1:4落败。

  前八轮快棋赛过后,中国女队总战绩为2胜4和2负,局分方面以20·5:19·5领先。

  在当天的比赛中还有一个小花絮。上午的第五轮比赛,阮露斐大战俄罗斯美少女科尔布特。经过紧张的较量,科尔布特一时大意不幸超时,按照规则自然算输。可是,赛后签字确认比赛成绩时,还在想着棋局的阮露斐把结果填成了和棋,科尔布特也稀里糊涂地签了字。幸好裁判及时发现了这个问题,马上纠正了过来。(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