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国象对抗赛慢棋第2轮 俄罗斯女队发威扳平总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9: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鄞州9月19日电 (记者 刘襄琳)第五届国际象棋中俄对抗赛第二轮比赛今日在宁波鄞州结束。中国男队与俄罗斯男队战平,而中国女队则1.5比3.5不敌俄罗斯女队,中国队从而以总分4比6输掉了第二轮比赛。目前,两队总比分10比10。

  倪华胜斯维德勒 中国男队战平俄罗斯男队

  男子赛场今日最先结束的是王玥与阿列克谢夫的对局。执黑的王玥以自己拿手的斯拉夫防御迎战阿列克谢夫的后兵开局,局面平淡,至27回合,双方成和。

  随后结束的是倪华和本次比赛等级分最高的棋手斯维德勒的对局,后者走了一个从未走过的开局,开局结束后就陷入不利,不得不弃兵寻找补偿,不过倪华最后并没有死守多兵,而是利用自己后翼多兵牵制住对方的子力,从而着手王翼进攻。最终,斯维德勒成功的吃掉了自己少的那个兵,但是却被对方利用攻往得子,至40回合,倪华获胜。

  虽然中国男队先1.5分到手,不过接下来开始出现逆转味道,李超负于托马舍夫斯基;卜祥志少了两兵,王皓的局面也令人担心。

  接下来,在时间紧张的乱战之中,王皓取得了胜利。但卜祥志却没能守和,让雅科文科车象残局中获得了胜利。中国男队2.5比2.5战平俄罗斯男队。

  许昱华出漏着 中国女队不敌俄罗斯女队

  许昱华执黑对阵科布尔特,双方以西西里防御拉开战幕,第三回合,白方避开主变化,而选择了较偏的变化,开局结束后,白棋拥有小优势。此后黑方似乎一直没有找到正确的战略,最终执行了一个不正确的计划,调动自己双马和后车去攻击对方后翼看似薄弱的兵。最后的情况让人很意外,许昱华显然出现了盲点,运用了一个不成功的战术手段,弃子后没能获得补偿,于25回合认输,早早结束了今天的比赛。

  沈阳执白对波格妮娜的,后者选择了一个开局弃兵的变化,此后,沈阳弃半子获得了中心通路兵和主动权,最终取得了胜利。看到队友情况不妙,黄茜在原本均势的局面下冒险接受了科瓦列夫斯卡娅的挑战,最终未能顶住对方攻击,输掉了对局。

  此后阮露斐战和小科辛采娃,而少了一兵的赵雪在后兵残局中未能顶和,负于大科辛采娃。

  本届对抗赛设有常规棋、快棋、超快棋三种赛制,全部比赛将于9月28日结束。

  在上届中俄对抗赛中,中国男队由王玥、卜祥志、倪华、王皓、张鹏翔组成;女队由沈阳、赵雪、阮露斐、王瑜、黄茜组成,他们以6比4战胜了俄罗斯队。俄罗斯上届比赛成员是,男队:阿列克谢耶夫、雅科文科、伊纳尔基耶夫、季莫菲耶夫、托马舍夫斯基平;女队:大科辛采娃、小科辛采娃、泰洛娃、科尔布特、科瓦列夫斯卡娅。在以往进行的前四届中俄对抗赛中,中国队三次取得胜利。

  以下为具体赛果:

  中国男队2.5比2.5平俄罗斯男队

  卜祥志(后)0-1 雅科文科

  倪华 1-0 斯维德勒

  王玥(后)0.5:0.5 阿列克谢夫

  王皓(后)1-0 伊纳尔基耶夫

  李超 0-1 托马舍夫斯基

  中国女队1.5比3.5负俄罗斯女队

  阮露斐 0.5-0.5 小科辛采娃

  赵雪(后)0-1 大科辛采娃

  许昱华 0-1 科布尔特

  沈阳 1-0 波格妮娜

  黄茜(后)0-1 科瓦列夫斯卡娅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