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及其五个单项组织的详细介绍(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3:12  新浪体育

  组成国际智力运动联盟的四个单项组织的是:

  一、世界桥牌联合会(WBF)World Bridge Federation

  世界桥牌联合会成立于1958年,现任主席是乔斯•达米亚尼。2008年是世界桥牌联合会成立五十周年。目前拥有125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协会。通过她的世界教育基金,世界桥牌联合会大力开展桥牌推广项目,尤其是通过UNESCO(联合国教育科学暨文化组织)赞助学校开展桥牌运动。这个项目在许多国家积极开展(包括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荷兰、波兰、中国、印度尼西亚)。该联盟被以下机构承认或附属于以下机构:

  IOC(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ARISF(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

  GAISF(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

  IMSA(国际智力运动联盟)

  代表性赛事: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逢奇数年举办(包括百慕大杯公开团体赛,威尼斯杯女子团体赛和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

  世界桥牌奥林匹克团体锦标赛在举行夏季奥运会的年份举办(包括公开团体赛、女子团体赛和世界跨国混合团体赛)

  世界桥牌锦标赛逢非奥运的偶数年举办(包括公开团体赛、女子团体赛、公开双人赛、女子双人赛和混合双人赛)

  世界青年桥牌锦标赛逢偶数年举办(包括25岁以下组和20岁以下团体赛)

  二、国际象棋世界联合会(FIDE)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Echecs

  国际象棋世界联合会于1924年在法国巴黎成立,现任主席是伊柳姆日诺夫。该联盟被以下机构承认或附属于以下机构:

  IOC(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ARISF(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

  GAISF(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

  IMSA(国际智力运动联盟)

  国际象棋世界联合会的目的和目标是为了在全世界各国家间传播和发展国际象棋运动,同时在其运动性、科学性、创作性及文化基础层次等方面,全面提升国际象棋文化和知识技巧。

  代表性赛事:

  世界锦标赛每两年一次

  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每两年一次

  世界团体锦标赛每四年一次

  世界青年锦标赛(U20)和世界青少年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

  世界元老锦标赛每年举行

  世界学校团体锦标赛和世界学校个人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

  三、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FMJD)FédérationMondiale du Jeu de Dames

  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于1947年由四个联盟(法国、荷兰、利时、瑞士)共同组成,现任主席是普提钦。该联盟附属于以下机构:

  GAISF(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

  IMSA(国际智力运动联盟)

  代表性赛事

  女子锦标赛

  青年锦标赛

  学生锦标赛

  女学生锦标赛

  老年团体锦标赛

  青年团体锦赛

  个人欧洲锦标赛,分老年和青年国际俱乐部赛事

  四、 国际围棋联盟(IGF)International Go Federation

  国际围棋联盟成立于1942年,现任主席是冈部弘。该联盟被以下机构承认或附属于

  以下机构:

  GAISF(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

  IMSA(国际智力运动联盟)

  代表性赛事:

  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

  除了以上四个联盟之外,作为此次智运会五个项目中的象棋,虽然还不是智力联盟组织的正式成员,但是目前也有一个单项国际组织:

  世界象棋联合会(WXF) World Xiangqi Federation

  1993年4月6日成立于北京,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20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出席大会,会议通过了《世界象棋联合会章程》。首任主席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霍英东先生,现任主席为霍震霆先生。

  世界象棋联合会确立的宗旨:

  1、推动世界范围内象棋事业的发展,组织和开展国际性象棋活动。

  2、鼓励和协助本会所属的象棋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象棋活动。

  3、通过象棋活动促进各国(地区)象棋组织之间的交往与合作,增进各国人民和象棋爱好者之间的友谊。

  代表性赛事:

  世界象棋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至2007年已举办10届,共产生象棋特级国际大师21人(其中:男棋手13人、女棋手8人);产生象棋国际大师26人(其中:男棋手24人、女棋手2人)。

  世界象棋联合会为推动象棋走向世界做出了卓越贡献。目前,在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象棋协会或组织,开展象棋活动异常活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