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国手改练国际跳棋 智运会中国国跳队参与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郑策入选国际跳棋国家队,角逐首届世界智运会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国际跳棋官方网站昨天宣布了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中国国际跳棋队正式名单,四川职业围棋三段郑策“半路出家”,有幸入选中国国家队(100格)名单。从目前情况看,他极可能成为首届智运会上唯一的一位川籍选手。

  国际跳棋传世已逾百年,不过在中国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自从被列入首届智运会正式项目以来,中国各地已开始该项棋的普及工作。据成都棋院资深国际象棋教练高升建透露,成都棋院今年7月起已开始招收国际跳棋学员,8月份又专门开设裁判培训班,由于四川已接到承办明年首届全国智运会的任务,期待在国际跳棋方面有所突破,成为四川棋界的一种共识。本报记者昨天电话采访在北京集训的郑策三段时,他表示:“和围棋一样,国际跳棋也是易学难精,一般来说,普通人3到5分钟就可学会,但要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也许10年都不够。从目前中国队的水平而言,我个人认为相当于围棋业余2、3段,智运会比赛,意味着要与职业九段们过招……现实一点看,我们这支国家队如果能拿分,就是胜利,谈名次不太现实。”据悉,国际跳棋100格男子组国家队共有3人入选,其他两位是高文龙和邱浩纯,有趣的是,他们均是业余围棋的4、5段高手。在此前的内部选拔赛中,郑策三段夺得一次第二和一次第三,再加上四川是明年全国首届智运会的东道主,他入选国字号棋队顺理成章。

  职业三段围棋国手成为国际跳棋队的国字号成员,郑策将来会不会转行?昨天接受采访时,郑三段表示:“还说不清楚,不过围棋我也不会放弃,相对而言,要想成为国际跳棋顶尖高手的难度也很大,如果最终不能成功,我给别人铺铺路也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跳棋 郑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