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檄成常昊新苦手 刘小光惨败感慨都不知道在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第4届“威孚房开杯”棋王争霸战9月10日在中国棋院结束了前两轮赛事,马晓春九段、古力九段等棋手晋级八强,常昊九段、胡耀宇八段、谢赫七段等惨遭淘汰。进入八强的棋手将稍后赴赞助商所在的无锡进行余下比赛。

  首轮对阵有马晓春九段VS胡耀宇八段,常昊九段VS黄奕中七段,古力九段VS钟文靖五段,俞斌九段VS孔杰七段等。马晓春与胡耀宇多次在围甲联赛总相遇,马晓春胜多负少。上届棋王争霸战,两人争冠,胡耀宇胜出。此次交手,胡耀宇完全不在状态,中盘落败。

  常昊执白与黄奕中之战,常昊在四个角取得实地后,而后在中腹治孤得手。虽是打劫活,但黑棋劫材不够,只得浅尝辄止,白棋大龙无恙,中盘胜出。

  古力执黑对钟文靖弈出屠龙好局。黑棋一直瞄着左边盘的白棋大块,钟文靖苦于实空不足,只得硬撑着不补,古力在棋盘他处做好铺垫后,亮出杀招,白棋大龙惨遭屠戮,古力胜出。

  王磊八段执黑对罗洗河九段之战一边倒,两人各据一方,成分庭抗礼之势。但白棋左上角一直呈现薄味,当王磊动手强杀白棋左上角时,罗洗河忙乱之中竟找了一个“瞎劫”,仅113手,白棋大块被杀,罗洗河爽快认输。

  李哲六段执黑对丁伟九段,李哲弈来奔放自如,从容潇洒。起初第7手即肩冲白棋无忧角,第13使出武宫正树九段独家使用的“五、五”尖,第27手更是弈出石破天惊的“象步”,这一系列着法让丁伟摸不着头脑,结果在进入黑阵后,黑子潮水般涌入,白棋深陷囹圄,难以脱身。无奈之下,丁伟弃掉一条白棋“棒子”,黑棋瞬间优势。丁伟顽强坚持到官子结束,但还是败下阵来。

  老聂执黑对近期状态正佳的朴文尧五段,老聂以三连星开局,在右边盘大张模样。然而,当白棋如同漫堤的洪水冲进黑棋模样中时,老聂一筹莫展,眼睁睁地看着朴文尧将黑阵破个精光。朴文尧晋级下一轮。

  谢赫七段执黑不敌周鹤洋九段,后者先捞后洗,在中腹黑阵中漫步,千里出逃后,黑棋随即认输。

  此外,王檄九段继三星杯后再次战胜陈耀烨九段,刘小光九段力取邵炜刚九段,这也是全场最后结束的对局;邱峻八段胜王尧六段,李康六段胜柁嘉熹三段,周睿羊五段胜王煜辉七段,彭荃七段胜刘世振七段,孔杰七段胜俞斌九段,刘星七段胜牛雨田六段,古灵益五段胜朱元豪三段。

  下午进行第二轮比赛,马晓春九段再次过关。在执白对古灵益五段的对局中,马晓春使出他当年治孤若等闲的绝活,处于黑棋重重包围中的白棋大块履险如夷,终成功做活,黑棋实空不足而推枰认输。马晓春获得了去无锡比赛的门票。

  常昊九段执黑对王檄九段,两人大开杀戒,先是在棋盘上边残酷对杀,形成打劫,寻找劫材过程中,常昊着法有误,虽将白棋大块悉数从棋盘上提起,但白棋却轻松转身了。等到黑棋忙着侵消白棋左边巨型模样,白棋则在右边黑势中杀出,严厉之极,黑棋奈何不得,只得通过打劫连回,此劫对于黑棋来说过于沉重,其实已经大势已去。常昊顽强支撑数十手,翻盘无望,投子认输。06年至08年,王檄先后在理光杯、围甲联赛、NEC杯等比赛中连番阻击常昊,成为常昊新的苦手。

  古力与刘小光两代杀手果然一开战即杀成一团,对杀过程中,刘小光在紧要处行棋不当,被古力紧紧纠缠,不得脱身,棋形支离破碎而认输。“对棋都生了!感觉完全不对,都不知道自己在下什么。”局后刘小光摇头叹息。

  李哲与孔杰进行了一场大规模战役,李哲气势磅礴,先是弃大块于不顾,强攻两大块黑棋,等黑棋一块被吃,另一块尚未交待后,白棋再回过头来处理孤棋,轻松做活。而此时另一块黑棋还得通过打劫才能活出,孔杰无计可施,投子认输。李哲此次比赛,两盘棋面对强手均大胆出招,着法新颖别致,算路精细,值得回味。

  另几盘,李康胜朴文尧,王磊胜邱峻,周睿羊胜彭荃,刘星胜周鹤洋。八强战对阵:古力VS李康,王檄VS王磊,李哲VS周睿羊,马晓春VS刘星。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