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战花絮:华学明力挺古力 日本棋手竟然“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第13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韩国落子,北京中国棋院的国家队训练室里,中国的国手们也密切关注着棋局的进行。

  华学明力挺“古大力”

  华学明是国家围棋队的领队,更是古力刘星等年轻棋手们的“大姐”。三星杯首轮古力意外不敌韩国小将,赛后便发短信给华学明“请罪”:“小华老,我辜负了领导的信任。”华学明虽然对古力的失利感到遗憾,但丝毫没有埋怨古力,反而对他勉励有加。

  当看到网络上出现了一些过于偏激的言论时,华学明更是站出来“力挺”古力:“我们棋手又不是一台台精密计算的机器,能日夜不分毫无差错地运转。从丰田杯到三星杯一连串的比赛下来,古力太累了,而且像丰田杯这种大赛的压力又那样大,反正我对古大的表现很满意。”

  今天古力出现在了国家队研究室,和大家一起摆着比赛的棋局,一脸轻松,已经完全从三星杯失利的阴影了走了出来。领导的支持和理解相信也是他们能迅速调整自己的重要原因。

  日本棋手何时能在世界大赛上会师

  三星杯比赛的同时,日本的名人战决赛第一局张栩VS井山裕太的比赛也在进行,因此关注新浪网络直播的国手们也经常顺手进去看一眼这盘棋。曹大元不经意间看见这盘棋的网络直播间两边的对局者都挂的是日本国旗,不禁纳闷:怎么日本棋手居然会师了?仔细一看原来不是三星杯的比赛,但也由此引发出一些联想。

  三星杯本赛抽签是摘牌制,而日本的几位种子棋手是被公认的实力稍差,因此在被摘牌的时候相对来说比较“抢手”。为什么没有日本棋手挑本国棋手呢?曹大元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华学明等被问的一愣,转念之间一一恍然大悟。原来日本棋手预选赛无一出线,自然也就没有能“摘牌”的人了。原来“不是不想挑,是没机会挑”啊。

  本届比赛,山下敬吾九段连胜谢赫、周鹤洋两位中国强手,奋勇杀人八强,不知道能否给几近虚脱的日本围棋注入一针强心剂,但他八强战的对手孔杰似乎是最擅长对付日本棋手的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古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