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周睿羊序盘中飞刀 连环手筋官子逆转(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第13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位于韩国大田的三星火灾儒城研究院落子,中国小将周睿羊执黑迎战首轮击败了常昊的韩国棋手李映九七段。

  图1:李映九白棋24手“挤”(图中三角标记一子),是韩国人擅长的“飞刀”。如图,黑棋如果在1位“粘”屈服,则白棋角部已经做活,在外面压迫下黑棋后,再回首占回空角,黑不满。

  图2:实战进行如图,黑棋吃掉二路一子,白棋现在2位打吃“试应手”是好次序,黑棋此时只能在3位接住,白棋扑入……

  图3:接上图,双方的下法基本都是只此一手,至黑棋13手“飞”,此时白棋开始打吃的一子此时终于体现的价值……

  图4:接上图,白棋可以如此强行出头,黑棋第10手“点”,杀死白角,但角部余味甚浓,黑棋在以后战斗中包袱不小。

  图5:白棋将来的第一种选择,如图,白棋可以做成缓一气劫,黑棋吃得很是不爽。

  图6:白棋的第二种选择,如图,白棋在3位“弯”是惨烈的下法,如果劫材有利的话,黑棋不得不防这招。由于右上角白棋留有这么多的余味,所以此局部作战黑棋大失败。

  图7:李映九中盘阶段94手“靠”(图中字母“A”的位置),太财迷,本来局部白棋在B位“尖”的话就能吃掉黑棋的“尾巴”,实战加了一刀,多吃了几个子很没意思。如图,黑棋这样弃子便已经很充分了,但实战周睿羊下得更为“狡猾”。

  图8:周睿羊先假意要跑,李映九在4位“夹”不依不饶,周睿羊顺水推舟巧妙弃子,至黑棋15手占到空角,周睿羊黑棋的形势已经有所转机。

  图9:周睿羊179手“扳”时(图中三角标记一子),李映九粘一个大随手。实战周睿羊总算等到了机会,连环手筋出手……其实白棋第1手只要在黑棋2位“退”的话,本局周睿羊恐怕还是难觅胜机。

  图10:接上图,至第9手,白棋的边空被洗劫一空,周睿羊终于逆转成功。最终本局周睿羊半目险胜。(周游)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围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