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两轮现7盘半目胜 李哲周睿羊复仇收复第4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天的三星杯首轮,韩国陈时暎、李映九分别半目气走古力、常昊。今天,李哲、周睿羊还以颜色,两个半目收复失地,分别淘汰陈时暎和李映九,将第13届三星保险杯的第四小区变成中国新锐棋手冲击更高目标的根据地。

  从今天新浪对弈以及直播的收视情况看,李世石vs张立,周睿羊vs李映九,高尾绅路vs孔杰,李哲vs陈时暎,这四盘棋最受关注。其中周睿羊、李哲所在的第四小区正是原本拥有古力常昊的中国队最强区,然而首轮两大王牌被淘汰后,已成中韩抗衡均势。好在中国年轻一代棋手的代表周睿羊与李哲均是连胜两轮,提前为我队掌握一个半决赛名额。

  17岁的周睿羊是最年轻的16强棋手,今天对李映九这盘棋也是一波三折,前半盘一直有落后之感,但周睿羊索性中盘弃子换来下方大模样,并且利用对手右下定型的不慎,一举将局面扳成细棋。官子阶段,顽强的小羊终于迎来了价值连城的半目胜。同区另一位新锐好手李哲在与陈时暎的对局中,基本控制着局面,最后以微小的却已足够决定胜负的半目优势赢下棋局。

  三区周鹤洋不敌山下敬吾,日本棋圣不知不觉间已经连续淘汰了两位中国好手,不过这一区大家的目光更多放在孔杰身上。在首轮淘汰朴永训之后,本轮孔杰迎来第二个对手高尾绅路。本局孔杰下得实惠,前半盘赚足实地;下午续战,双方在高尾的模样收口处展开肉搏,孔杰一举取得压倒性优势,顺利拿下次局。

  三星杯八强赛会在两个月举行,届时的孔杰仍然是焦点人物。因为其他三个小区的半决赛名额之争都将是中韩棋手各自的内战,只有孔杰对山下敬吾的第三区是中日之间的对抗。照目前的态势来看,这一届的三星杯,或许是以往总是只差一步到罗马的孔杰的展示舞台。对于一个一线棋手而言,26岁的孔杰已经不算很年轻,相信他不会再错过这样的机会。

  时越与张立的连番冲击看起来并未对李世石构成太多威胁,今天小将张立下得略显保守,中盘不敌李世石。该区另一场韩国内战也以李昌镐战胜赵汉乘而告终。至此,第一区的半决赛名额将落在大小李之间的胜者头上,这一盘两李之争似乎来得有点早,不过实际上,本月22日,两人就将在应氏杯半决赛交锋,相信到三星交手时,会有更多的背景话题。

  除了第四区提前收获四强名额,第二小区的四位中国棋手早在上轮就以一个4比0解决了问题。本轮内战,王檄小胜陈耀烨,结束最晚一盘是黄奕中胜丁伟。八强战将在王檄与黄奕中之间展开,虽然这一盘仍是内战,但我们已经要兼顾考虑备战随后的上半区半决赛三番棋,毕竟两李仍是我们夺冠的最大拦路虎。

  王檄对黄奕中的国内对战纪录是王檄上风,两个月前的围甲还刚刚赢过。王檄曾在前年亚洲杯决赛上胜过李昌镐并获得冠军,对李世石则在04年三星决赛时0比2告负,去年围甲胜过,但随后的亚洲杯又输给小李。黄奕中则在前年LG杯输给过大李,对小李则是上届三星杯半决赛0比2。

  三星16强战,中韩战2比1,中日战1比1,包括上一轮的赛果,中国棋手在整体发挥上还是延续了今年国际大赛的旺势,当然真正的决战还在后头,还需要我们的棋手再接再厉。值得一提的是,两轮三星杯,出现了7盘半目胜负,也昭示了目前一流棋手间对抗之激烈。

  (一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