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孔杰二李进八强 李哲周睿羊半目斩韩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点击查看本赛演进图

  北京时间9月5日,第13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位于韩国大田的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落子,中国9人出战最终5人晋级,其中外战3胜2负。李哲和周睿羊双双半目险胜韩国棋手,携手孔杰、王檄入围八强,两位小将也报了首轮常昊古力半目负的一箭之仇。韩国方面“二李”双双过关,李世石比较轻松地击败中国张立,李昌镐则战胜同胞赵汉乘。日本方面山下敬吾击败周鹤洋晋级。

  张立四段曾经获得过中国个人赛冠军,今天他遇到了世界冠军李世石九段,在中盘阶段没能顶住压力,瞬间崩溃。朴正祥九段在讲解时曾提到,如果下训练棋的话,以张立的实力应该两人不相上下,但到了世界大赛舞台上,而且在摄像机的监视之下,他还经验不足,可能还很不适应。

  在上午的进行中,张立在与李世石的对抗中没有落下风,这已经相当出人意料了。能够拖了李世石一上午,张立的武器是“厚实”,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厚实”最终害了张立。

  在李世石的实地并不领先之时,张立的白74手过于厚实地联络左边和右边白棋,而放弃了左边的实地,导致形势瞬间内发生了大变化。经验丰富的李世石此后迅速把右下角和左边完全守干净,80余手时胜负已经再无悬念。张立顽强地坚持到175手投子,盘面仍然落后13目之多。

  第4小区的两盘棋是今天最引人注目的,为李哲六段对陈时暎三段,周睿羊五段对李映九七段。因为中国的两大主力--古力和常昊分别输给上述两位韩国棋手,所以今天的第4小区不仅仅是中韩新锐棋手决战的战场,也是中国棋手复仇的战场。

  延续着淘汰古力和常昊气势,陈时暎和李映九在上午的进行中均气势逼人。陈时暎强行张左边模样,然后对侵入的黑棋进行强攻,至中午封盘时形势不明;李映九更是一开局即在右上与周睿羊进行决战,右上的战斗李映九收获很大,至中午封盘时,周睿羊的形势仍然比较困难。

  到了下午的时候,气氛慢慢地发生变化。先是李哲,中央黑棋摆脱攻击之后,下出了103中腹断的妙手,从此开始掌握全局主动。周睿羊的情况与李哲不一样,形势决定他只能去等李映九的错误。在优势之下,李映九保守了,这是他的老毛病。趁李映九在下边只求活棋的机会,周睿羊不断获利,并顺手牵上了右边,胜负在最后阶段逆转。

  这两盘棋的结果非常妙。李哲执黑245手半目胜,周睿羊执白280手半目胜。第1轮时,陈时暎和李映九加一起赢1目,这回中国棋手也以同样的方式复仇成功。

  在另外几盘棋中,孔杰七段执白188手中盘胜高尾绅路九段。王檄九段执白287手半目胜陈耀烨九段。黄奕中六段执黑301手2目半胜丁伟九段。周鹤洋九段执黑196手中盘负于日本棋手山下敬吾九段。李昌镐九段执黑247手中盘胜赵汉乘九段。

  两轮过后,本届三星保险杯第一阶段比赛结束。8强战比赛将于11月18、19日两天在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进行。

  8强战的对阵为:李世石vs李昌镐 黄奕中vs王檄

  孔杰vs山下敬吾 李哲vs周睿羊 (夏雨)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