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盘消息:中外对决大多势均力敌 张立不逊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第13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位于韩国大田的三星火灾儒城研究院落子,中国孔杰、陈耀烨、周睿羊等九人出战。目前进行至中午封盘

  张立执白对阵李世石。本局前半盘小将张立下得自信稳健,李世石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虽然黑棋在上边的边空不小,但白棋全局厚实,实地发展潜力很大,中午封盘时俞斌判断本局张立形势不差。

  孔杰执白对阵高尾绅路。本局是孔杰白棋实地与高尾绅路黑棋中央模样的对抗,国家队的棋手们大部分都更喜欢下白棋,但由于中央模样太大,不确定因素很多,因此虽然大部分国手都看好孔杰,但此时言之胜负尚早。孔杰68手以下吃掉黑棋二子略嫌“财迷”,黑棋中央的厚味又加重了少许。中午封盘的最后一手孔杰“伞兵”进入黑阵,俞斌热认为本局胜负要看中央的战斗结果。

  李哲执黑对阵陈时暎。本局两人开局针锋相对,陈时暎白棋42手“打吃”出乎中国棋手预料,俞斌说:“本以为这里白棋是要在40一子的右一路长,实战的下法肯定是韩国棋手有所研究,李哲估计也是略感意外。”实战进行中午封盘,双方一直在中央纠缠,形势不明。

  周睿羊执黑对阵李映九。由于开局右上角的变化周睿羊亏损不少,后面的战斗也显得有些勉强。中午封盘时,虽然周睿羊顽强做活了左上一块,但据俞斌判断,就全局而言依旧是李映九白棋有利的局面,周睿羊后半盘需要发力。

  周鹤洋执黑对阵山下敬吾。本局周鹤洋21手“平”是局部新手,优劣不明,双方紧接着进入了接触战,中午封盘时俞斌认为本局还是两人势均力敌的局面。在三星杯现场,大前辈小林光一来到了研究室,和常昊、谢赫、芮乃伟、江铸久一起研究起这盘棋,他们的意见是周鹤洋棋厚,外势广阔,山下敬吾只能浅消黑棋阵势,势必将遭到黑棋的缠绕攻击。小林光一摆出了一个日本国内彦坂直人九段下出的变化,他觉得比实战山下敬吾的着法更易于掌握。

  (周游)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