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道场系列评论之一:“马道”的明天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9:09  新浪体育

  马道自创立以来,已走过了四年的风风雨雨,历经坎坷与挫折,但马道人在这些困难中通过坚忍不拔的探索和努力,实现了自身的超越。这四年来,马道共培训了全国各地近300名优秀少年学员,培养出了近30名职业棋手,其中10多名职业棋手已在业内崭露头角,被选进了国家青年集训队、国家少年集训队及各围甲队,进入了更高一层的发展阶段。

  马道从创立之初的20余名学员,发展到今天的上百名学员,并已初步形成了教完善的训练教学和生活管理体系,其中的发展历程浸透了教练和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这其中有创立者马晓春九段、曹大元九段的辛勤指导和付出,有方天丰八段、段嵘七段、朱松力六段、张维六段、李君凯五段、王伯刚四段、韩刚三段、杨戎二段等强大的核心教师团队的支持和努力,有毛睿龙四段、韩晗四段、江维杰四段、严欢三段、胡跃峰三段、杨啸天二段、韦明瑞二段、武郡二段等数十名职业队员的辅导帮助。除此之外,还有马道的近20位常年在一线上的默默付出和奉献的训练管理教练、生活老师、后勤人员和学员家长们,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努力和贡献,铸就了马道的今天,支撑起了马道的脊梁,也使我们对马道的明天更充满了信心和责任。

  马道作为一个定位于专业围棋人才的培训基地,一直都在努力地进行着探索,并寻找着一条良性发展的道路,我们通过将政府、企业、社会力量进行有效的整合,逐步建立并形成了从职业队、定段班、预备班、各类初中高级业余培训班、学校兴趣班、幼儿园教育基地的梯级培训服务体系。

  我们作为业内最大的专业围棋服务机构之一,希望并倡议围棋界内能通过自制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机制,也希望能共同建立起基本的行业秩序和规则,规范行业教育工作者的道德行为准则。

  我们作为一个年轻的道场,也是在探索中求发展,这其中在教学技术上,管理系统上和服务标准化上还存在着很多的缺陷和不足,我们也在积极地进行总结、调整和改进,我们希望做的更好,我们也希望家长们和学员们与我们的教练和老师加强沟通与配合,共同创建并维护好的我们服务体系,逐步形成一个良性的行业竞争机制,使我们能积极地为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创建自己的特色而努力,以达到为不同需求者提供长久而高品质服务的目标,创建出共赢的局面。

  谢谢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对马道的支持和关心,你们的期望和理解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

  文:向前看棋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道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