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大捷刘主任“请客” 围棋队“克隆”乒乓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围棋队“克隆”乒乓球队

  前一段时间华以刚院长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围棋队备战智运会要学习中国乒乓球队的精神。这次丰田杯比赛,中国队包揽冠亚军,而第三名按照比赛的规则是由半决赛的两位负者并列的,所以中国队等于已经取得了本届丰田杯的冠、亚、季军,把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学了个十足十。

  观战时,一位相熟的记者向刘思明主任建议道:“以后围棋比赛的颁奖仪式是不是也考虑搞一下升旗仪式什么的,那样多有气势!”刘主任听罢,神秘一笑,不予置否。不知道智运会时的颁奖仪式会是个什么样子。

  丰田大捷,刘主任“请客”

  张栩中盘认输的消息传来,中国国家队研究室里一派欢腾。这时,华学明忽然拿着一个神秘的盒子出现了:“来来来,古力赢了,刘主任请大家吃点心,”说着打开了盒子:“这点心和丰田杯一样,都是日本的。”

  研究了一天棋局的国手们这下可是沾了古力的光,一起品尝起了“胜利果实”。

  古力要么给你一“刀“,要么赢你两目半

  古力“大力”的一面我们早已熟识,这次比赛他又给我们展现了他棋风韧性与细腻:与朴永训一局,顽强在最后时刻终于翻盘;与赵汉乘一局,精巧的官子手段令对手束手;而与张栩的这局半决赛更是可圈可点,最后阶段即使张栩能防住古力的“杀招”,棋局也是古力稍好的细棋局面。一位国字号的棋手不禁调侃道:“现在古力的棋‘老汉’啊,要么最后给你一‘刀’,要么最后赢你两目半。” (周游)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古力 丰田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