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点评:丰田杯谢赫赢得漂亮 李世石意外手软(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9:58  体坛周报
常昊点评:丰田杯谢赫赢得漂亮李世石意外手软(谱)

谢赫(白)VS李世石(黑)

  丰田杯八强战,谢赫七段执白胜李世石九段,赢得很漂亮。

  棋局点评 黑13较少见,普通在230位分投。

  白16贴比在189位挡好,最重要的是白棋获得了先手,争到了白22尖冲的绝好点,至白30跳布局白成功。

  真正使黑棋陷入苦战的是左下角变化,白38接是新手,是为了防止黑A位托,白40扳,黑43连扳手段。可能有劫材的问题,但黑39至黑45的下法太令人费解了!角上还留有打劫活不说,外边三子一时也动弹不得,实在想不出好的理由!

  黑39还是应该在A位托,白40扳,黑棋哪怕在2位左一路断打也比实战强许多。黑47以下侵消也没占到便宜,毕竟白56扳断也相当愉快,白70可考虑在107位先手打掉,这样眼位更丰富些。不过,占到72位的最后大场,白明显优势。

  黑73、黑75补角难受但也无奈。白90打拔一子太随手,如果在94位打的话,白棋将是乐胜的局面。黑93冲好手,此时唯有搅乱局面黑棋才有机会。黑97在98位一带吊,弃三子是本手,因为下边黑还有143位打的手段,但也许李世石觉得不全跑出仍不能争胜负吧,感觉上肯定是黑棋勉强。

  黑107是破眼的急所,黑棋只有猛攻白大龙才行。白118不爬留有半只眼,很想在203位把黑棋中腹数子吃净,但谢赫还是有些担心大龙,因此选择了实战做活大块。

  黑133接太软弱,失去最后一个争胜负机会。黑133应该在139位冲还有些复杂,实战后面白棋很冷静,黑总是稍差一点。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丰田杯 古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