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杯古力完胜赵汉乘 花美男序盘埋下败笔(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第4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在日本棋院结束了8强战。中国棋手继续着前两轮的如虹气势,在3盘中韩对抗中全部获胜。其中,谢赫执白2目半击败李世石、古力执黑2目半击败赵汉乘、朴文尧执黑中盘胜睦镇硕。日本棋手张栩则执黑中盘击败刘星,获得了半决赛权。

  

  图一,古力执黑VS赵汉乘。布局阶段双方实地旗鼓相当。黑1试白棋应手,白2选择拐头是不愿跟着黑棋的步调下。4位的飞有缓手的嫌疑,如果下在L15位飞对全局影响更大一些。黑5出头意思是让白棋受攻,白6有些华而不实,为整盘白棋的失败埋下伏笔。

  

  图二,正着。白1是局部应对的正着,看似速度慢并且显得胆小怕事,但却使得白棋整体连成一块,不再受攻。

  

  图三,古力发力。白三角位置扳住是不忍被黑棋利用,谁知古力藏着1位卡的妙手,白棋4子被无条件吃掉,并且外围棋型不好。

  

  图四,精妙次序。白在下方对黑棋的冲击是白棋在这次战斗中唯一的收获,但是古力走出了精妙的次序,将损失减少到最小。黑1冲、白为得先手必须反冲、此时黑3点是绝佳时机、白只能在4位接、黑5再断吃则将下边的实地一扫而空。而11-13的下法表明古力对局势已经有十分精确地判断。

  

  图五,官子细腻。黑1夹是古力此局胜利的点睛之笔。如实战进行,白棋最终需要在空里花掉3手棋才能将黑棋吃掉,黑棋将至少便宜1目。

  

  图六,如若逞强。白1是逞强的下法,黑棋在角部藏有2-8做劫的手段,由于黑棋劫材有利,所以这样勉强的下法将使得白棋直接崩溃。

  

  图七,妙手一点锁定胜局。黑1点是古力本局官子的又一大妙手。黑3冲时白棋不敢在4位断,不然遭到黑5挤吃则会全军覆没,因此白4只能走到J8的位置,并且将J6一颗白子留在黑棋嘴里。

  

  图八,胜定。黑1冲令白棋痛心疾首,白棋虽然在2位接回一子,但是黑棋3位冲,白棋迫于气紧不能反击,只能老老实实地扳住,黑再于5位粘住断点后,古力已经牢牢锁定胜局。

  (张祺)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丰田杯 古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