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杯观战:古力官子细腻 李世石“玩命”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7日,第4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8强战在日本东京进行,在中国棋院的国家围棋队研究室里,国手们也一直关注着棋局的进行。

  古力官子细腻,小胜赵汉乘

  古力执黑对阵赵汉乘。开局的战斗,古力黑棋步调顺畅,但白棋抢到46手飞,巨大,双方形势尚且胶着。古力51手“压”实地损失较大,但对中央白棋暂时也没下出太严厉的冲击手段。

  双方在上边交换了几手,古力顺势将棋型走厚。黑棋77手“卡”是蓄谋已久的好手,白棋局部很难办。实战白棋78手“挖”迫不得已,中央二子如果被吃的话实地损失太大,但黑棋79手以下,将白棋中央棋型“打碎”,白棋很难收拾。看到这里,俞斌总算舒了口气:“古力下得好啊,总算比较踏实了一盘。”

  下午续战,古力经过冷静地形势判断,选择了简明的“弃子”下法,白棋虽然吃掉了下方黑棋四子,但黑棋得到了宝贵的先手,四处先手搜刮官子,牢牢地把握住了优势。官子阶段,古力连连下出巧手,战果继续扩大。至145手靠下,以俞斌胡耀宇为首的国手均判定本局古力形势不错,赢面很大。

  但赵汉乘146手“扳”是官子好手,实战割掉黑棋右上角二子,局面拉近不少,赵汉乘的官子也相当细腻,经过俞斌芮乃伟等仔细研究,本局此时极其细微,很可能出现半目胜负。

  关键时刻,古力下出了167手“夹”的官子妙手,此手便宜将近一目,此时俞斌终于高兴地宣布古力至少半目小胜的局面已成定局。小官子阶段古力继续有上佳表现,最后将优势扩大到了两目半。

  李世石“玩命”未果,谢赫冷静取胜

  谢赫执白对阵李世石。李世石31手以下侵入白棋左下,双方开始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李世石39手“拐”出乎国手们的意料,实战谢赫毅然反击,据王磊、胡耀宇、周睿羊等研究,此局部黑棋作战不利,事后看来,李世石39手“拐”有过分的嫌疑。

  李世石47手有如“天外飞仙”般的一手,王磊等连呼看不懂,李世石的招法确实给人虚无缥缈之感,实战双方的战斗“升级”,但李世石黑棋明显不利。

  李世石79手打入强烈,但从结果来有“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觉。实战谢赫84手以下冲掉一子,形势相当乐观。作为围甲队友的王磊比较“了解”李世石,笑道:“现在进入了著名的李世石空不够棋又薄的局面,他要开始发力了。” 实战李世石果然开始“玩命”,在中央耍起大龙来。

  下午续战,谢赫118手“爬”是鬼使神差般地失误,李世石总算等到了机会,黑棋119手“点”后,此局部谢赫白白损失一只后手眼,中央的战斗顿时攻守颠倒。实战李世石取得了辉煌的战果,至137手“刺”,黑棋已经连回了下边数子,但即便如此,形势还是谢赫白棋稍稍有利。这段战斗谢赫的冷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出现了失误,但一直稳健地把握住了局面。

  至官子阶段,李世石见形势稍差,开始靠左下角的劫顽抗,在坚持了50多手之后,才将左下角补活,但此时谢赫显然已经成竹在胸,不急不躁,将2目半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丰田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