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杯八强“冤家聚首” 李世石遭遇“天敌”谢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述评

  第4届丰田杯八强战对阵颇为有趣,四盘棋有三盘棋的对阵为冤家对手。

  古力九段VS赵汉乘九段 两人分别于2001年、2007年进行过两次番棋战,01年中韩新人王对抗,古力2比1胜;07年中韩天元对抗,古力2比0胜。古力酷爱攻杀,力量巨大,7月获得富士通杯冠军后,气势如虹,不知输棋滋味;赵汉乘才华横溢,棋风重厚,但每每关键时刻斗志欠缺,多次进世界大赛四强却无一次突破。两相对比,古力无疑居于上风。

  谢赫七段VS李世石九段 从2004年起,谢赫先后在围甲联赛、LG杯、春兰杯等赛中对李世石三连胜。谢赫实力不俗,但他取得连胜的最大武器恐怕是冷静,善于察言观色的小李从谢赫表情上看不出任何变化。

  但从07年底围甲联赛开始,李世石在围甲和亚洲电视快棋赛中连胜谢赫,尤其是亚洲电视快棋赛,谢赫寥寥数手即崩溃,这想必给了李世石信心。

  刘星七段VS张栩九段 06年和07年,两人分别在中国和日本阿含·桐山杯赛中实现两连冠,连续两年在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中交手。06年,低迷的张栩中盘脆败;07年,张栩本有望小胜,但终局前被刘星半目逆转。此番再度交手,是历史重演,还是翻身道情?

  朴文尧五段VS睦镇硕九段 朴文尧埋头耕耘,厚积薄发,睦镇硕乃多年中坚,堪称超一流的尺子。朴文尧对厚势的把握日渐老到,睦镇硕惯于乱中取胜,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朴文尧要在前半盘躲过其三板斧,在后半盘闪过其三枚暗器,除此之外,睦镇硕并无特别之处。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古力 丰田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