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杯次轮:古力欲复仇朴永训 朴文尧“取经”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四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首轮16盘战罢,在两盘中韩对抗中,双方各胜一盘,刘星胜洪性志、常昊负于朴正祥,中韩其余棋手均顺利进入第二轮16强之战。日本棋手继续其国际赛场上的颓势,在跟中韩好手的交锋中无一胜绩。

  刘星与洪性志这两位中韩近期上升势头最猛的棋手首轮相遇,在序盘阶段一个比较怪异的转换后,形成了刘星黑棋厚实、洪性志实地占优的均势。中盘小有颠簸,进入到黑棋稍优的细棋局面,刘星官子阶段守住优势取得最终胜利。

  朴正祥曾是2006年的富士通杯冠军,与常昊交手四次,各胜两盘。不过从综合实力以及近期状态来说,本应该是常昊稍占上风,但本局常昊开局不利,早早造成被动局面,后半程虽借助攻击对手大龙扳回一些,却终究未能扭转乾坤。

  古力、朴文尧、谢赫等另三位中国棋手分别战胜对手跻身16强,也保证了中国阵容的大致完整。韩国其他七名棋手发挥出色全部过关,其中赵汉乘和睦镇硕分别战胜日本山下敬吾、羽根直树。

  日本棋手不仅完败于中韩手下,依田纪基还被中华台北周俊勋淘汰,十一人出战的日本队首轮过后仅余三人,这个结果再次验证了曾经辉煌的日本围棋现在已经掉队。

  丰田杯赛程紧凑,每相隔一天进行一轮赛事,前四轮比赛连续进行直至产生决赛人选。今天首轮赛后进行了16强战对阵抽签,比赛将于25日继续进行。

  抽签结果中国四将全部对垒韩国棋手,其中古力对阵朴永训为第二轮焦点之战;刘星、谢赫、朴文尧分别对上韩尚勋、朴正祥和李昌镐。李世石抽到相当较弱的今村俊也,睦镇硕、赵汉乘分别对阵周俊勋、高尾绅路,张栩对欧洲代表迪那斯塔因。

  在去年11月之前,古力无论在声望还是对战纪录上都压过朴永训一头,不过在去年三星杯半决赛中,古力先胜一局、在随后的两局中都是优势的情况下连续被朴永训官子逆转,痛失与李世石大赛决赛番棋争霸的机会,也使得古朴两人之间的实力评估显得模糊起来。

  今年古力连胜李世石、李昌镐,并于上月取得富士通世界冠军,本届比赛对上朴永训,无论是从个人的“复仇”心态上还是为中国队扫除夺冠障碍的角度出发,这一盘都是古力期盼的并且是很想要拿下的。

  去年掀起“初段风暴”的韩尚勋依仗他的LG杯亚军等成绩,目前已是韩国排名十位左右的好手。不过首轮沉稳制服洪性志的刘星应该在能力上略占上风,毕竟他今年已经连续用富士通杯及应氏杯上的好成绩证明了这点,相信刘星能延续这个势头。

  谢赫与朴正祥是一个好胜负,不过去年的LG杯赛上,谢赫曾被对手在第二轮淘汰,这回应该很有动力要扳回来。朴文尧近期在国内非常活跃,在一流棋手之间的对战中有很高胜率,这次对阵李昌镐是难得的好机会,只有这样规格的大赛以及这等顶级对手的刺激才能让自己的棋艺真正达到顶峰。该盘胜负恐怕更多取决于李昌镐是否能完全发挥出他的高水准。

  周俊勋今年在国际赛场上几乎是一胜难求,但今天半目战胜老牌好手依田纪基后,或许好运也开始眷顾到他,次轮对手睦镇硕曾在3月的春兰杯上淘汰过自己,不过几年前周俊勋也曾在世界大赛上战胜过这个比自己大一个月的同龄对手。

  首轮日本棋圣、本因坊即遭淘汰,高尾绅路这位前本因坊的次轮压力自然更大了一些。今村俊也挑战李世石希望不大,总不能只靠张栩的好签来维持8强中的一席之地,不过高尾绅路本轮对手赵汉乘曾在三年前的三国擂台赛胜过自己,高尾这一关并不好过。

  (一闲)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丰田杯 围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