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国象精华尽遣 诸宸因生育第二胎无缘智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国际棋联日前公布了首届世界智运会国际象棋参赛名单,中国国际象棋队12人参赛,等级分靠前的棋手均在其中。

  首届世界智运会国际象棋共设10块金牌,为头号金牌大户,共分为男女快棋个人赛、男女超快棋个人赛、男女快棋团体赛、男女超快棋团体赛、混双快棋团体和超快棋赛团体赛等小项。其中快棋赛用时为每方25分钟每步加5秒,超快棋用时为每方3分钟每步加2秒。

  共有77个国家和地区棋协报名参加智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分别有63个棋协和52个棋协报名参加男女团体赛,男女个人赛各有60人参加。

  和围棋不同,国际象棋允许棋手同时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结果出现很多横跨团体与个人两项的棋手。参加团体赛的中国男队5人分别是:卜祥志、倪华、王玥、王皓和李超,参加个人赛的5人分别是:卜祥志、倪华、王玥、王皓和周健超。代表中国女队参加团体争夺的5名队员是:许昱华、赵雪、侯逸凡、阮露斐和黄茜,参加个人赛的5人为:许昱华、赵雪、侯逸凡、黄茜和沈阳。

  此外,倪华和侯逸凡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智运会混双团体快棋赛和超快棋赛。两人是最近两届全国个人赛男女冠军得主,侯逸凡目前是国内等级分最高的女棋手,而倪华的国际等级分在国内仅低于卜祥志,而且近期的综合成绩最佳。

  男子团体赛中,中国、德国、印度、古巴、匈牙利和俄罗斯均为种子队;中国、俄罗斯、印度、乌克兰和波兰等女队被列为种子队。混双团体赛有45支参赛队,其中由两位前男女世界冠军托帕洛夫和斯特凡诺娃组成的保加利亚队为头号种子,由倪华和侯逸凡组成的中国队为2号种子。男子个人赛的头号种子是保加利亚头号棋手、现世界排名第五的托帕洛夫,他的国际等级分为2777,女子头号种子则是中国的侯逸凡。

  棋王卡尔波夫将代表俄罗斯出战智运会。在2001年莫斯科女子世锦赛决赛中负于诸宸的俄罗斯美女棋手科斯坚纽克将领衔俄罗斯女队。诸宸因生育第二个孩子无缘智运会,已转会至新加坡棋协的中国棋手章钟和李若凡夫妇将代表新加坡队参赛。

  首届世界智运会参赛阵容很强,60名男棋手中,56人为特级大师,其中26人国际等级分在2600以上。女棋手中,35人为特级大师,其中6人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

  新浪网为体坛周报独家合作门户网站,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改写体坛周报文字内容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