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王卡尔波夫出席奥运闭幕式 出任齐鲁棋院名誉院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8:07  新浪体育
棋王卡尔波夫出席奥运闭幕式出任齐鲁棋院名誉院长

卡尔波夫受聘齐鲁晚报棋院名誉院长

棋王卡尔波夫出席奥运闭幕式出任齐鲁棋院名誉院长

卡尔波夫还和小棋手下车轮战

  新浪体育讯 正在中国访问的国际象棋前世界冠军、俄罗斯国际和平基金会联合会主席卡尔波夫一行,8月18日专程到山东参观了全国棋界有名的齐鲁晚报棋院,和在这里学习国际象棋的儿童爱好者们进行了交流和比赛,并欣然出任齐鲁晚报棋院名誉院长。

  18日下午,国际象棋前世界冠军、统霸国际棋坛十余年的棋王卡尔波夫出现在齐鲁晚报棋院,让正在这里学习的国际象棋儿童爱好者和家长们激动不已,纷纷上前请卡尔波夫签名合影,卡尔波夫一一答应。他还专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际象棋辅导课,让大家受益匪浅。随后,卡尔波夫又分别与孩子们进行了指导比赛,并和大家集体合影留念,他也希望这些孩子将来都能取得好成绩。

  作为俄罗斯国际和平基金联合会(简称和基联)主席的卡尔波夫,是应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邀请而来华访问,并出席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他率领和基联代表团一行5人于17日到达山东曲阜参观,当得知齐鲁晚报棋院旗下拥有国际象棋、围棋甲级队等6支职业棋队和众多优秀棋手,国际象棋队还获得了2007年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冠军后,专程提出到齐鲁晚报棋院参观。

  卡尔波夫在齐鲁棋院中看到侯逸凡、卜祥志以及他的学生维拉等特级大师的照片后,主动向齐鲁晚报棋院总经理刘玮询问她们的情况,并对齐鲁晚报棋院培养和拥有这么多好的选手表示祝贺。特别是看到这里的孩子拥有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特别优秀的老师时,他对齐鲁晚报棋院不但成为全国棋类市场开发的先锋,而且注重普及国际象棋知识和培养后备力量大加赞赏。

  “祝贺你们取得的成就,祝你们将来取得更大的成功。”卡尔波夫赞赏之余为齐鲁棋院亲笔题词。卡尔波夫还欣然出任齐鲁晚报棋院名誉院长,并表示将来为齐鲁棋院的发展做点贡献。大众报业集团社长许衍刚为卡尔波夫颁发了名誉院长的聘书。

  卡尔波夫简历

  1951年5月23日生。4岁下棋,9岁成为一级棋手,15岁获大师称号。18岁在世界国际象棋赛中成为少年冠军。19岁获国际特级大师称号。1975年成为世界冠军。1978年和1981年他又两度卫冕世界冠军。卡尔波夫积极推广国际象棋,在俄罗斯和国外创建了50多所国际象棋学校,其中20多所以他的名字命名。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