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围棋联赛再现大逆转 大邱击败庆北升至第三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首尔消息,KB国民银行2008韩国围棋联赛于16、17日晚进行了第9轮最后一场的较量。这场比赛出现了大逆转的情况,大邱岭南日报队在先输2局情况下连扳3局,击败庆北世界建设队。

  从第6轮至第8轮,大邱队迎来三连胜,积分迅速上升。至第8轮结束时,他们已经升至第四位。庆北队在上轮结束时,凭借着多胜3局的微弱优势力压首尔队,排名第二位。本轮比赛中,首尔队取得了胜利,这样一来庆北队如果不能击败大邱则第二名不保。

  庆北队众将在16日进行的前两局中打出了气势,取得了2-0的优势。主将元晟溱九段在第1局中,执白仅用132手即逼迫金炯佑三段认输。在第2局中,朴承华三段与大邱队的主力得分手尹俊相七段大战276手,执黑以半目险胜。

  对庆北队来说,好消息也就到此为止了。在17日进行的3局比赛中,大邱队展开了强烈反击,一举完成大逆转。

  大邱队的许映皓六段首先掀起了反击。在第3局比赛中,许映皓执黑175手中盘击败朴廷桓二段,把总比分扳为1-2。

  在第5局比赛中,姜儒泽二段执黑308手以2目半击败庆北队的老天王刘昌赫九段,把总比分扳为2-2平。

  决定本场胜负的为慢棋比赛,为大邱队主将金志锡四段对阵首尔队的“初段之王”韩尚勋三段。这两位棋手均是非常有潜力的韩国新锐,韩尚勋名气稍大一些,但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本局中,执黑的韩尚勋首先在右边的战斗中大捞了一把,形势相当有利。胜负感觉敏锐的金志锡于68手时强行打入上边,放出胜负手,形势开始混乱。随后战斗越来越激烈,中腹出现了巨大的劫争。因劫争不利,韩尚勋不得不在左边有所放弃,与对手妥协。劫争结束后,形势已经拉平。但金志锡在右边保留着一个缓气劫,韩尚勋已经被动。

  在有望的局面下,因读秒中出现失误,金志锡错过了奠定胜局的机会,棋在最后阶段变得极细。这盘棋至260手结束,执白的金志锡以1目半取胜。

  金志锡的1目半胜,使大邱岭南日报队大逆转击败庆北世界建设队。取得四连胜之后,大邱队的排名升至与庆北队并列第三。

  到本场为止,第9轮比赛全部结束。以下为各队的积分和排名:

  第1名:忠北第一火灾队   7胜2负 积21分 胜29局

  第2名:首尔新星建设队   6胜3负 积18分 胜23局

  第3名:庆北世界建设队   5胜4负 积15分 胜25局

         大邱岭南日报队   5胜4负 积15分 胜25局

  第5名:蔚山DeArche队    4胜5负 积12分 胜17局

  第6名:以北五道Tbroad队 3胜6负 积9分  胜22局

  第7名:京畿Hangame队    3胜6负 积9分  胜21局

  第8名:光州GS Kixx队    3胜6负 积9分  胜18局

  (夏雨)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韩国围棋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联赛 围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