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小棋圣战第四局战罢 张栩力擒山下敬吾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3期小棋圣战五番棋决赛第四局今天进行,小棋圣张栩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山下敬吾九段,以3比1的总比分卫冕成功。

  小棋圣战是日本七大头衔战之一,创办于1975年。冠军奖金777万日元。采用每方4小时的比赛用时。33期番棋战中,小林光一九段第13-第18中达成6连霸、并9次夺得冠军成为小棋圣战夺冠次数最多的棋手。另一位获得名誉小棋圣头衔的棋手是大竹英雄九段,他在第5期-第10期中达成6连霸。目前的小棋圣头衔保持者张栩九段在第31期决赛中从依田纪基九段手中夺得头衔,并在去年成功卫冕。

  今天的裁判长小林觉九段曾在第20期小棋圣战中以3比2战胜林海峰九段获得冠军。担任记录员的是甲田明子三段和崛本满成初段。

  前三局比赛双方战胜2比1。第一局山下敬吾九段赢得开门红,但很快就被张栩九段扳回一局。张栩九段曾在10次番棋决赛中获胜,其中有4次是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这次也不例外,在比分改写成1比1之后,张栩第三局也发挥的非常出色,执白中盘获胜。

  今天的比赛,一局落后的山下敬吾九段开局用了张栩九段在应氏杯上曾经使用过的布局。但显然山下今天的表现有些急躁,白32打吃挑起战斗过分。进行至45手中午封盘。

  下午对局继续进行。执白的山下敬吾46粘的用意是让黑棋补角,但张栩此时果断的脱先,47中腹跳补奠定了优势。接下来的劫争虽然也非常精彩,但张栩一直保持着优势,最终中盘获胜。

  本局获胜后,张栩九段成为小棋圣战中第四位达成三连霸的选手。(苏铁)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