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第29届全国少年少女围棋赛战罢 平野翔夏冰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29届全国少年少女围棋大赛8月5日、6日在日本棋院进行,小学生组队冠军由平野翔大获得,夏冰摘取了中学组的冠军。

  平野翔大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是第一次夺得冠军。夏冰曾在第26届比赛中夺得小学组的第一名,这是他夺得的第二个少年少女大赛的冠军。

  全国少年少女围棋大赛是日本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举办至今已经有29届。很多知名的职业棋手在年少都曾参加此项赛事。如关西棋院的横田茂昭九段和日本棋院的青木绅一九段就分获第一届中的小学组和中学组的冠军。山下敬吾九段、坂井秀至七段、三村智保九段、曾获得新人王冠军的松本武久七段、刚刚获得33期名人战挑战权的井山裕太八段等都曾在夺得此项全国大赛的冠军。业余强豪平冈聪等也都曾连克强敌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坂井秀至七段,曾4次夺得冠军,是少年少女大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少年少女大赛不分男女,混合比赛。在29届中曾有3位女棋手夺得小学组冠军,分别是石井茜、万波佳奈和向井千瑛。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位女棋手日后都成为了职业棋手。石井茜目前是关西棋院的职业初段,万波佳奈四段则已经是2期女流棋圣战的冠军得主。向井千瑛二段刚刚获得了第11期女流棋圣战的挑战权。

  看着冠军榜上众多熟悉的名字,可以说日本的全国少年少女大赛是培养日后职业棋坛上的精英赛事也不为过。(苏铁)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围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