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围棋联赛李世石不敌韩尚勋 忠北3-2险胜庆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3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8韩国围棋联赛于本周结束了常规赛第8轮的全部赛程。李世石九段领军的忠北第一火灾队在2、3日晚进行的第8轮第4场比赛中,以3-2击败元晟溱九段领衔的庆北世界建设队,连续8轮居排名榜之首。忠北队获胜了,但这场胜利并不完美,李世石在这场比赛中负于韩尚勋,不败金身告破。

  本场比赛在排名前两位间的队伍间进行,份量是非常重的。尽管忠北队只要不以0-5落败,他们即使继续占据第一位。但是如果他们输掉本场的话,在积分上就被对手追平了(仍以胜局数优势居第一),第一之位将变得不太稳固。

  第一、二名间的队伍打起来确实是激烈。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两局均出现逆转的情况,最终以1-1平打成平手。

  第1局比赛中,庆北队的刘昌赫九段与忠北队的崔哲瀚九段交手。这盘棋刘昌赫从序盘至中盘一直领先。可惜的是,刘昌赫目前的集中力明显下降了,胜负在最后阶段逆转。因在中腹与上边的转换中大亏,刘昌赫痛失好局。这盘棋崔哲瀚执白293手以3目半获胜。

  第2局比赛在庆北队的朴廷桓二段和忠北队的金昇宰二段间进行。他们两人白天在三星杯预选赛中大战了一天,晚上又碰在了一起。

  为一解白天输棋、未能进入三星杯的郁闷,金昇宰在本局中有赌气的心态。执黑的他开局之后狂捞实地,大幅领先。但是因实地捞得太过分了,他的左边黑棋受到了朴廷桓的猛攻。几乎没有活路的黑龙,金昇宰利用转换活出了,但棋也已经输了。后面的进行中,朴廷桓利用厚味完美地掌控了局面,至254手中盘获胜。

  在忠北队柳东完初段和裴俊熙二段间进行的第3局也是反反复复。这盘棋柳东完在序盘定式过程中下出新手,挑起乱战,两个人都有随时崩溃的可能。在左上的激战中,柳东完强手连发,占据了优势。但随后他也下出了缓手,裴俊熙于中央镇住白棋,左上成劫,形势逆转。柳东完局后称,“当时没看到有劫,劫出现以后就逆转了,我非常不利,一度想投子。”在电视台讲解的金成龙认为,“在实地领先非常多的情况下,裴俊熙要不是贪,就拿下了。”因起了贪心,裴俊熙又在打劫中丢掉了胜局。这盘棋柳东完至212手中盘获胜,在联赛中豪取7连胜。

  本场的胜负在第5局比赛中确定。在此局中,忠北队洪旼杓六段以屠龙的方式,执黑仅用153手即击败庆北队主将元晟溱九段。至此,忠北队3-1领先,拿下3分。

  最晚结束的是慢棋比赛,为忠北队主将李世石九段对韩尚勋三段。这场比赛双方都非常慎重,行棋速度极慢,比赛进行了接近4个半小时。韩尚勋执白292手中盘获胜。

  忠北赢得本场比赛之后,以7胜1负的成绩继续高居排名榜首位,已经领先二、三名6分之多。

  以下为第8轮结束时,各队的积分和排名如下:

  第1名:忠北第一火灾队 7胜1负 积21分 胜27局

  第2名:庆北世界建设队 5胜3负 积15分 胜23局

  第3名:首尔新星建设队 5胜3负 积15分 胜20局

  第4名:大邱岭南日报队 4胜4负 积12分 胜22局

  第5名:以北五道Tbroad队 3胜5负 积9分 胜20局

  第6名:京畿Hangame队 3胜5负 积9分 胜19局

  第7名:蔚山DeArche队 3胜5负 积9分 胜14局

  第8名:光州GS Kixx队 2胜6负 积6分 胜15局

  (夏雨)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韩国围棋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