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外卡李昌镐众望所归 李世石“救了”韩国主办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第10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韩国选拔赛最后一个小组决赛于7月29日结束,李世石获得最后一个直选名额后,韩国棋院和农心公司在第二天即宣布了本届农心杯韩国队外卡的归属,李昌镐众望所归,获得了这张外卡。二李第一次联袂出现在农心杯赛中。

  李昌镐有足够的资格获得这张外卡。在前9届农心杯赛中,他8次出任韩国队主将,仅在上届农心杯赛中以副将身份出战,他取得了16胜2负的惊人战绩,战胜的对手几乎囊括了中日两国的一流高手,不知让多少高手为之遗恨。输掉的两盘棋分别是06年不敌依田纪基九段,08年败给常昊九段。

  在李昌镐担任韩国队主将的农心杯赛中,他均在最后的主将之战中出场,韩国队7次夺冠,无不由李昌镐最后赢得。特别是2004年-05年第6届农心杯赛中,李昌镐以一对五,连胜罗洗河九段、张栩九段、王磊八段、王铭琬九段和王檄九段,以漂亮的5连胜为韩国队捧得冠军。

  李昌镐连续多年担当主将,也让他有不堪重负之感。07年第9届农心杯赛在北京开幕时,李昌镐即执意要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出场,后因韩国队洪玟杓六段胜了一局,李昌镐才无缘提前出场。后在08年第三阶段比赛中,他还是以韩国队副将身份出战了,结果以半目之差败给常昊九段,之后,第一次出任韩国队主将的朴永训九段在对常昊的比赛中,明显心理失衡,中盘脆败。

  没有了李昌镐做主将,韩国队明显见软。

  本届农心杯韩国选拔,李昌镐、李世石就像默契般,一直打至小组决赛,可惜李昌镐在最后关头不敌姜东润八段,这才使得情势骤然变得紧张。好在李世石在最后一战中小胜金承俊九段后出线,农心杯主办方如释重负,迫不及待地宣布了外卡的归属。

  本届农心杯韩国队阵容应该是最强的一届:李昌镐九段、李世石九段、姜东润八段、尹峻相七段、许映皓六段,前两位是当今棋界最强,后三位是韩国队新锐中的精锐,都曾获得过头衔战冠军。

  不过,一如马晓春九段所言,胜负最终还是要在韩国二李与中国常昊九段、古力九段之间决出。现存悬念是,在上届农心杯赛中要提前上场的李昌镐在本届比赛中还会不会如法炮制,率先出现在10月底的农心杯北京站比赛中。

  日本队阵容尚未公布,但增加了李世石九段的韩国队总是多出了不少看点。常昊、古力统领的中国队如能打败同时拥有李昌镐、李世石的韩国队,那这个胜利的含金量就太充足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世石 李昌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