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乙级联赛上演青岛德比 育才中学洪嘉荣锁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全国乙级联赛于7月27日在郑州燃起战火,四轮战罢,青岛海氧队和青岛育才中学队都四战全胜,场分都是8分,分别列前两位,北京华星三高BTV足球俱乐部队为6分,紧随其后的有6个队为5分,差距不大。

  两支青岛队伍对决,青岛育才中学队占有两个优势,一是接连战胜了两个强队无锡队和国家少年队,青岛海氧队第四轮只是对等级分排10位的无锡新蕾国际象棋学校,还没有与前面的两支强队相遇,从数量上来说青岛育才中学队占优。二是刚战胜北京华星三高BTV足球俱乐部队,大家士气高涨,将乘胜进军。大家坦言,第五轮对青岛海氧队时将会用平和心态出战,将包袱给了对方。

  目前只有青岛育才中学队和青岛海氧队这两支队伍一局未负,这场比赛又是一场同城德比战,火星撞地球,自然引人注目。

  从队名上看,两支队伍都冠有青岛的队名,实际上青岛育才中学队隶属于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而青岛海氧队隶属于齐鲁晚报队,应该说,这实际是青岛国际象棋协会和齐鲁晚报队之间的较量。

  从赛前的出场名单看,一台青岛育才中学的吴少彬对青岛海氧队的汪自力,二台是杜杉对童渊铭,三台是洪嘉荣对刘庆南,四台是龚倩云对维拉,五台是梁志华对孙心悦,从实力看两队相差无几,可谓棋逢对手。

  在青岛育才中学队的准备会上,教练王青伟制定了一、二台力争和棋,四、五台重点突破,三台拉长战线,与对方周旋,伺机战胜对方的战略。

  比赛开始后,双方剑拔弩张,气氛异常紧张。一个小时过去了,局势悄然发生了变化,青岛育才中学队一台吴少彬和汪自力两员老将均难胜对方,按事先战略,握手言和,率先结束战斗,二台的杜杉被对手老将童渊铭压得喘不过气,局势吃紧,好在五台的梁志华在和对手孙心悦的比赛中已取得胜势,四台龚倩云中局反夺先手,形势朝青岛育才中学队好的方面发展,三台洪嘉荣见整体形势有利,遂在略处下风的残局中,提出和棋,对手刘庆南见全队形势不利,主动求变,没想到被洪嘉荣一步妙手,占得先机,这样四台龚倩云和三台洪嘉荣均略占优势,教练王青伟长舒一口气。

  事情有时会按照预先感觉的方向发展,杜杉在局势吃紧的情况下输棋,梁志华在取得胜势的时候赢了下来,这样先结束的三盘双方达成平手。但有时感觉和最后的发展往往也不一定吻合,接下来的发展让教练王青伟大呼不妙,四台龚倩云在中局向残局过渡中,走了一步坏棋,形成劣势残局,有输棋的危险,好在龚倩云最后顽强的守和对手青岛海氧队的外援维拉,这样结束的四台双方打平。

  现在只剩下三台洪嘉荣和对手刘庆南还在对弈,洪嘉荣是车三兵对刘庆南的车两兵,形势对洪嘉荣有利,事先分析认为这场棋即使打平也是可以接受的。又过了半个小时,洪嘉荣以精湛的残局功夫和顽强的意志战胜了对手。

  这样青岛育才中学队在这场同城德比战中以3:2战胜了青岛海氧队

  作者 辛园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